【N校園】更新》世新畢典6月5日舉行 改於官網、Youtube平台首播  

【記者/粘菀瑄 首圖/蕭宇軒】

國內新冠肺炎疫情升溫,世新大學晚間宣布,因應指揮中心規定,為避免群聚感染導致疫情擴散,12日起,全校師生上課須全程配戴口罩,100人以上課程也須改以線上方式授課。另外,畢業典禮也比照台北市政府規定,改為線上進行,各系不另行舉辦小畢典。

今日指揮中心例行記者會中,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因國內出現6例感染源不明的本土病例,台灣國內已進入社區感染階段,故提升疫情警戒標準至第二級,原則上停辦室外500人,室內100人以上的集會活動。

世新大學晚間宣布,即日起全校師生上課時須全程配戴口罩,而自明日起,100人(含)以上課程,改以線上授課方式進行。

疫情指揮中心提供陳時中表示,台灣國內已進入社區感染階段。(照片:指揮中心提供)

世新大學副校長陳清河表示,經防疫小組討論後,校方將比照台北市政府規定,將109學年度畢業典禮,改為線上進行,也不會比照108學年度辦理各系實體小型畢業典禮。

至於入校規定及其他行政層面防疫規定,陳清河回應,將在統整資訊後,統一發布。

世新大學12日午間公告防疫措施,據公告指出,世新大學校園自12日起,將全面停止對外開放,校外人士到校活動一併暫停。而各項活動及課程採行「實聯制」登記,教師在上課時要點名清查出席學生。公告提到,若師生有身體不適,請勿到校,並回報校安防疫專線(02)2236-7935。

另外,世新大學課外組也透過學生社團社群表示,若目前社團已有排定校外講師上課,社團需提供講師上課證明,並填寫校外人士登記表,以利進出校園。

S__83583238世新大學公告,百人以下的課程,教師可自行決定採取線上授課或分流授課。

世新大學13日晚間再公告,自即日起至本學期結束,教師授課方式將做出新調整,除了原本就已宣布的百人(含)以上的課程一律採線上授課外,百人以下的課程,教師可自行決定採取線上授課或分流授課。

另外,公告中也指出,若全國疫情警戒升至第三級,全校課程將改為全面線上授課,而老師不論採取任何授課型式,皆會讓同學儘速知道。

世新大學27日公告,109學年度畢業典禮因疫情嚴峻,調整典禮辦理方式,將在6月5日上午10時於世新大學官網的臉書粉絲專頁,以及Youtube平台首播,其中有來自知名校友及師長的祝福,再加上各班畢業生的風采剪影。

校方也提醒,因調整畢業典禮辦理方式,故得獎同學領獎事宜將另外通知,當日無須到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