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校園】首屆流行舞蹈大賽落幕 「傳管黑金」勇奪冠軍寶座

【記者/楊子萱 攝影/蔣岱珈】

世新大學第一屆「校園創意流行舞蹈大賽」4月30日於大禮堂舉行,並同步網路現場直播比賽過程,此次共有五組隊伍以系為單位報名參賽,比賽中也邀請到藝人御用舞者及編舞老師擔任評審,歷經各方激烈較勁後,冠軍最終由傳管系隊伍「Black Golden」拿下。

世新大學體育室今年針對啦啦隊競賽做出轉型,首次以流行舞蹈大賽的型式呈現,成績評斷除了由評審進行現場評分外,同時也將世新大學體育室臉書中,各競賽組別的影片按讚人數納入評比項目,獲獎前三名的隊伍分別有3萬、2萬及1萬元的獎學金。

此次比賽共有5組參賽隊伍,包含廣電、新聞、日文、口傳及傳管系,競賽中也邀請到台北市立大學運動藝術學系教授黃桐絹、中華民國流行舞蹈創意協會秘書長邱威樺,和張惠妹等藝人御用舞者連佳優擔任評審,為參賽選手頒獎講評。

攝影:蔣岱珈比賽共有5組參賽隊伍,包含廣電、新聞、日文、口傳及傳管系。

榮獲冠軍的傳管系隊伍「Black Golden」,舞蹈的設想是以「大學生」做出發點,表演前段以平靜的旋律,代表如同傀儡般毫無目的且迷惘,中間森林般輕快的音樂形容開始尋找屬於自己的步道,到用振奮雀躍的節奏帶出終於找到方向,是結合故事性及性感的表演舞台。

賽後受訪時,團員盧奕蓁表示,前年的啦啦隊競賽也在同一個場地舉行,但當時只拿到第四名,心中不免會有遺憾,「這次拿到第一算是重返傳管系的榮耀了」。

攝影:蔣岱珈傳管系隊伍「Black Golden」,舞蹈的設想是以「大學生」做為出發點。

新聞系隊伍「地方媽媽打喇牙」則止步亞軍,團員胡羽忻表示,這次選擇韓國女歌手泫雅的歌,就是要以「酷、帥、辣」的風格,來顛覆以往大家對新聞系端正莊重的觀感。

他也提及,團員們從2月就開始籌備舞蹈,雖然練習過程非常辛苦,卻也讓初次嘗試的團員勇於挑戰,到最後也愛上跳舞,他認為,這種精神是難能可貴的。

攝影:蔣岱珈新聞系隊伍「地方媽媽打喇牙」則止步亞軍。

季軍由廣電系隊伍「廣電賽」拿下,團員薛涵文提及,因每個團員身體素質,和擅長的舞蹈風格皆不同,更能各自展現獨有的特色,所以在台上才能看見多種舞蹈風格混合。

「我們希望的是同學們能正向安全地玩樂」,體育室助理教授、流行舞蹈比賽負責人李敏玲推測,今年參與比賽的隊伍數量較少,是因為比賽仍在適應轉型的型態,但他認為,­­隊伍看來都是有所準備,在台上也毫無怯場。

攝影:蔣岱珈季軍由廣電系隊伍「廣電賽」拿下。

他也指出,比賽美中不足的部分,是宣傳效果不如預期,他期盼下次比賽宣傳能有更多管道,讓學生多方面收到比賽的訊息。

關於啦啦隊競賽是否會復辦,李敏玲則表示,不管是啦啦隊或舞蹈大賽,體育室的目的,是讓學生在安全健康的當下展現自我,也因為綠地正在整修,限制學生原本的練習空間,他認為,最終決定還是要以學校評估為主。

【世新大學第一屆校園創意流行舞蹈大賽得獎名單】

冠軍—傳管系

亞軍—新聞系

季軍—廣電系

優等—口傳系、日文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