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校園】學生會協助修訂調查報告 監事會恐損公正第三方角色

【記者/鍾秉哲 攝影/林怡昕 首圖/楊子萱】

世新大學學生代表大會(下稱學代會)監事會拖延逾5週,終於在昨(23日)公佈原訂要在2020年12月15日提交的校園演唱會調查報告。但據了解,調查報告有與學生會共同修訂,監事會主席陳智鋒回應,調查報告要以監察院的型式呈現,因此有與學生會共同修改格式。

第20屆學生會舉辦校園演唱會因僅售出97張演唱會門票,遭學代會停止執行預算。學生會會長彭宬於第二次臨時會中提案,監事會須針對演唱會取消一事進行調查,並於2020年12月15日交出調查報告,然而,監事會卻拖延超過5週才發佈,在這期間也未對外向學生發布延期的聲明。

針對調查報告有與學生會共同修訂一事,陳智鋒回應,因調查報告要以監察院的形式呈現,監事會須將原始調查資料轉換格式,因此有與學生會共同修改格式。

而問及監事會作為公正第三方,若將調查報告交由當事人學生會修訂,是否會導致調查報告不夠獨立?陳智鋒澄清,「調查報告的內容都不能動了,學生會只是幫忙把文字放進監察院的格式裡」,強調這不會影響監事會公正第三方的角色。

至於調查報告延遲超過5週才提交,陳智鋒解釋,延期主因在調查中無秘書協助紀錄,且資料蒐集也不順利,雖然約談前要求學生會各部門繳交完整資料,但許多資料都在約談時才發現不齊全。

攝影:林怡昕陳智鋒指出,因調查報告要用監察院的格式呈現,有與學生會共同修改格式。

陳智鋒表示,儘管他與監事委員柯博文每週都與相關人員約談1至3次,但因自身需處理學業與其他事務,所以無法在指定時間提交報告。

此外,陳智鋒也提及,這次涉事的相關人員都積極的配合調查,但因各部會提供的資料混亂、有空缺,才導致最初的約談不順利。他以活動部為例,認為活動部就是因資料過於混亂,而無法完整提交,才需要補交完整資料。

【新聞人報社聲明】
學代蕭宇軒同時為新聞人報社數位新聞部總編輯,學生會及學代會相關新聞,從編輯、採訪、至撰稿等全程皆會交由其他記者、副總編輯及顧問團,不會讓當事人經手、干涉新聞產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