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校園】106傳技展》將抽象化為具體 傳管系作品連結過去與未來

【記者/許若茵、林宛臻 圖片提供/傳管一甲、傳管一乙、傳管一丙】

106學年度傳播技能展將於6月2日上午9時在世新大學大禮堂內展出。「傳播技能」課程為世新大學新聞傳播學院大一學生針對「新聞、廣播電視電影、口語傳播、公關廣告、圖文傳播、數位媒體設計、傳播管理」等傳播實務技巧與基礎知識的學習,並於學期末舉行「傳播技能成果展」來展現學習成果。

傳管一甲

傳管一甲傳技展作品以「無燼」為題,意象取自紙錢灰燼及思念逝者,傳達無盡思念,藉此探討在習俗程序中情感的價值,以及生者與逝者、愛與補償之間的關係。

導演曾元農表示,本次宣傳聚焦「傳統」,除在拍攝時用了大量的紙錢,他們在粉絲頁上也會定期更新有關傳統習俗的知識。

傳管一甲表示,開拍前,劇組曾至廟宇向保生大帝祈求平安,拍攝過程中也恪守傳統禁忌,僅有一幕拍攝時出現不明原因的雜訊,但拍攝上仍順利無礙。

傳管一甲_180528_0002傳管一甲劇組開拍前,曾至廟宇向保生大帝祈求平安,拍攝過程中也恪守傳統禁忌。

傳管一乙

傳管一乙傳技展作品以「微笑補習班Behind smile」為題,將抽象的意涵具體呈現,探討「自信」的價值。

此劇描述了一位女孩,因為沒有自信而不受歡迎。後來她到了一間「微笑補習班」學習如何微笑,慢慢地,主角終於找回自信,心中的「惡魔」也跟著離開。

傳管一乙_180529_0002傳管一乙以「微笑補習班Behind smile」為題,探討「自信」的價值。

為了本劇,傳管一乙自創了主題曲「木星」,在歌詞中結合劇情,頗富意涵。而在籌備傳技展的過程中,編劇林恩慈表示,雖然班上曾有些許摩擦,但最終也能解決接踵而來的挑戰,並在老師的協助下,順利完成拍攝。

林恩慈表示,在日本還真有一間「微笑補習班」,而透過這個故事,她希望大家可以注意到,微笑背後更重要的精神,其實是要讓人找到所長、變得自信。

傳管一丙

「你會害怕被AI取代嗎?」傳管一丙透過主題《An Innocent Devil》,探討人類的價值是否會被機器人及AI取代。

此劇描繪了對於未來媒體業的想像。對於新聞主播是否會被AI機器人取代,總召陳明棋表示,人與人之間的溝通是有溫度的,而機器則較為冰冷,可能無法正確表達人類的七情六慾。為了將抽象的概念具體呈現,傳管一丙也特別製作深具未來感及科技感的特效和道具,以提升畫面的細緻度。

對於AI人工智慧來勢洶洶,傳管一丙希望能透過此劇,讓觀眾思考自己究竟有何價值,能夠無可取代。

傳管一丙_180528_0002傳管一丙的《An Innocent Devil》,探討人類的價值是否會被機器人及AI取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