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校園】禁止非必要出國 防疫隔離可申請公假

【記者/林芸寬 首圖/林怡昕 攝影/林芸寬】

世新大學防疫小組昨(19日)公告,即日起實施出國管制,本學期教職員工生若無必要或非急迫性,都將禁止出國。須被隔離、檢疫或出現發燒及呼吸道症狀者,應填寫調查表,也可依防疫原則辦理請假。校方呼籲,切勿隱匿自身健康狀況,違者將依校內獎懲規定追究責任,校外人士進校前也須登記,以應防疫調查。

新冠肺炎延燒不斷,為加強校園防疫,世新大學今依教育部指示公告,即日起至本學期結束,校內教職員工生若要出國,須先經校長核准,避免非必要或無急迫性出國,已經核准的出國案件也會重新審核。

根據公告,今日起從國外返台的人員、與5日起從歐洲、埃及、土耳其與杜拜轉機或入境者,皆要居家檢疫14天。出國期間如果曾與確診病例接觸,也要主動通報校內衛生保健組,以利校方後續協助。

防疫 衛保組出國期間如果曾與確診病例接觸,應主動通報衛保組。

按規定,須強制隔離、居家檢疫或自主健康管理者,一律不得進入校園,可依照防疫原則辦理請假。經認定不可歸責於當事人後,須隔離或居家檢疫的教職員工及學生都可申請公假,須自主健康管理的教職員工可以申請防疫病假,須自主健康管理的學生則是無須核給假別,也不會列入缺課紀錄。

公告指出,若須隔離、居家檢疫、自主健康管理、具發燒及呼吸道症狀,或5日以後才返台的人員,應填寫「新冠肺炎防疫調查表」,方便學校安排健康管理相關措施。校方呼籲,為避免造成校園防疫破口,切勿隱匿自身狀況,違者將依校內獎懲規定追究責任,校外人士進入校園前也要填寫「防疫期間校外人士來訪登記表」,以應未來防疫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