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調查】60週年紀念帽T事未了?學生會疏失 帽T短缺250件

【文/新聞人電子報調查小組 攝影/甘岱民】

世新大學學生自治會會長陳文越日前發表「一中承諾書」相關言論引發校內外熱議,近日又傳有重大疏失,學生60週年紀念帽T帳目缺少逾10萬元。

相關人士透露,世新大學學生議會於今年寒假期間例行審查學生會上學期收支,便發現學生會應有的結算金額與實際不符,缺少金額多達10萬元。對此,學生議會召開緊急會議,要求學生會做出說明。

針對帳目收支金額未達平衡,相關人士指出,上學期紀念帽T貨品送達時,學生會「忘記」當下點收數量,導致廠商送來的帽T實際數量缺少約兩百多件未能及時發現,造成紀念帽T售完後實際收入小於應有收入的情況發生。

學生議會議長羅紹齊也表示,據他了解,當時帽T自北京送過來台灣時霧霾嚴重,交通時間緊迫,近乎延宕,因此位於中國的製造商也沒有清點商品數量,導致事件發生。至於責任歸屬,也因為雙方皆有疏失,各自承擔三分之一的損失。

不過,事發當時學生會尚未將費用全額支付給帽T廠商。據了解,經過學生會與廠商溝通、協調後,目前製造商(中國)與經銷商(台灣)願意承擔,各方將面臨約3萬元的損失。

至於學生會需負擔的3萬元,學生會已向議會申請「緊急預備金」撥款代出,金錢流動暫告段落。但這筆由緊急預備金「代出」的3萬元款項仍須歸還,責任還有待釐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