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ssue】「不專屬於同志的遊行」 同志「厝邊」聚集北市府 

【記者/蕭宇軒 攝影/鄭羽婷 首圖攝影/蕭宇軒】

2019同志大遊行26日在台北市政府前廣場展開,本次遊行主題為「同志好厝邊」,第17屆台灣同志遊行總召鄭智偉表示,當同志可以成家後,同志會是大家的鄰居,也希望大家發揮「同志好厝邊」的精神,善待這塊土地的每一份子。主辦單位在遊行終點安排藝人演唱、以及議題短講,希望讓參加遊行的朋友,可以「嗨」翻凱道。

鄭智偉表示,今年同志大遊行改由台北市政府前廣場出發,行經主幹道忠孝東路,最後回到總統府前凱達格蘭大道上,在終點舞台區也邀請台灣歌手9m88、彩虹大使HUSH以及天生歌姬A-Lin,希望能夠透過歌聲HIGH翻凱道。

2019台灣同志遊行總召鄭智偉。

台灣同志遊行副總召鄧筑媛表示,這次同志遊行除了彩虹市集外,在台北捷運西門站6號出口外也有彩虹地景的設置,希望能讓外國旅客能夠在心中留下「彩虹印記」。

鄭智偉談到,本次遊行隊伍總共有223組報名,除了民間團體外,歐盟及國外各辦事處也有組隊參加遊行,讓彩虹遊行不只是屬於同志的遊行。遊行隊中也安排了五面多元性別旗,讓這場遊行是大家的遊行。本次活動發放7色DM,包含了「好」、「愛」、「民主」、「同志」、「厝邊」、「多元」以及「民主」,其中寫著「民主」的份數比較少,希望民眾可以知道,民主得來不易。

主辦單位準備多款DM供民眾索取。

主辦單位於1點左右宣布,目前人數達到5萬人,自台北市政府廣場到台北市政府捷運站間聚集滿人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