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 issue】撐港反極權2》受訪遭潑紅漆 何韻詩:這就是香港人每天面對的狀況

【記者/蕭宇軒 攝影/蕭宇軒】

「929台港大遊行—撐港反極權」活動今(29)日下午登場,長期支持香港反送中運動的香港歌手何韻詩也特別來台參與,未料稍早她在接受媒體聯訪時,遭1名戴著頭套的不明男子潑紅漆,現場多家媒體也遭受波及。

潑漆後遺留之油漆罐。

這名對何韻詩潑漆的男子從何韻詩接受聯訪前,就混入記者群中,站在何韻詩身後。當何韻詩開始受訪不到30秒的時間,男子突然拿出預藏的紅漆往何韻詩身上潑灑,導致她的頭髮和肩膀都被沾染紅漆,現場大批媒體記者及麥克風也連帶遭受波及。男子犯案後立刻轉身逃離現場,不過被民眾團團圍住,現已被警方帶回警局。

何韻詩被潑漆前向媒體表示,過去的3個多月,從6月初開始,香港街上的抗爭已經到了非常嚴峻的地步,在她前往遊行現場的過程中,看到新聞顯示香港當地目前已經派出鎮暴警察和催淚瓦斯,這看的出來香港警察已經到了瘋狂的狀態。而被攻擊後,何韻詩也無奈表示,這就是他們在香港每天都要面對的狀況,這就是打壓跟恐嚇,不過香港人是不會被這種狀況嚇到的,也絕對不會退縮的。

立委林昶佐表示,他的團隊目前已經在協助何韻詩,處理後續的安全問題。對於這次事件,他痛批,用暴力、威脅,阻止人民發聲,這是民主社會不允許,也要強烈譴責,呼籲有心人士即刻停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