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 issue】反紅媒集結4》多位政治人物支持 羅文嘉籲:建立境外勢力代理人登記

【記者/王良博、陳韋彤、李佩蟬 攝影/蕭宇軒】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網紅「館長」陳之漢今天(23日)舉辦「拒絕紅色媒體、守護台灣民主」活動,下午在凱達格蘭大道登場。多位政治人物現身支持,包含民進黨立委王定宇、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台北市議員邱威傑(呱吉)、苗博雅、時代力量主席邱顯智、民進黨祕書長羅文嘉等人,都上台發言。

羅文嘉:中國用民主形式破壞民主

民進黨祕書長羅文嘉下午約4點半上台發言,他表示,今天中午他還在桃園,風雨都很大,當時就發臉書,說不要因為風雨,失去表達的機會,因為人民聲音不表達,就是別人來詮釋我們的立場。

羅文嘉表示,30年前他讀大學時,台灣沒有現在那麼多媒體,只有三家電視台,且都是黨政軍控制。雖然《中國時報》算質報,但老闆也是國民黨的中常委,只有《自立晚報》可以表達人民聲音。

攝影 蕭宇軒 短講開始_190623_0008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

羅文嘉回憶,當年他跟夥伴到處去噴漆、丟雞蛋,抗議媒體壟斷,30年後,台灣媒體開放了,但卻是財團跟政治力量進入媒體。他提到,上星期香港200萬人反送中,外國媒體和全台灣的正常媒體都在報導,「哪家媒體都沒報導?」應該要被下架。

羅文嘉指出,台灣是民主、開放的社會,但中國的力量用民主的形式破壞民主,全世界包含美國、澳洲、法國等國,都知道必須建立民主的防線,因此我們必須建立所有境外力量的代理人登記制度。

羅文嘉解釋,民主社會裡面,訊息必須清楚被清楚揭露,代理人登記制度可以把紅色媒體一一揭露。他也強調,今天紅色滲透台灣的不只媒體,還有學校、鄰里、廟宇、社區等,這幾年來紅色勢力已經全面滲透台灣,「我們今天享有的民主生活看起來理所當然,但如果繼續放縱紅色滲透,有一天可能會失去民主。」

游錫堃:中共筆桿子取代槍桿子

游錫堃則認為,台灣民主只是表面看似風平浪靜,實際上反觀隔壁的香港,不論是雨傘運動還是反送中,都引起超過200百萬人民上街抗議。他提及,中共曾說過,「統一兩岸買的比打得要便宜,而騙的又比買的要容易」,當1000多顆飛彈瞄準台灣本土,軍機、軍艦威嚇騷擾台灣海峽,部分台灣人卻被紅色媒體洗腦,他呼籲唯有意志堅定,才能抵抗紅色力量滲透人心,瓦解台灣得來不易的民主和自由。

攝影 蕭宇軒 短講開始_190623_0005前閣揆游錫堃。

同時游錫堃也表示,中共以經濟利誘台灣人,並承諾給予自治權利,然而香港就是最好的警戒,中共不過是用「筆桿子取代槍桿子」,試圖藉由媒體讓台灣社會自行分化。

游錫堃也用馬雲和范冰冰為例,在中共「國進民退」的政策基調下,世界首富的財產會被政府以不合理的藉口徵收,就連報爆出逃稅的國際知名影星范冰冰,也逃不過「被消失」十多天的下場。此外,中共對宗教的打壓更使新疆100多萬人被關押、佛教徒集體自焚,游錫堃直言,只要是紅色就該堅定拒絕,讓2300萬人民有尊嚴的活下去。

徐永明:要求NCC處分紅媒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則說,近幾個月政府已經透過一步步的修法,要避免被紅色媒體從內部瓦解,因此國家是有希望的。

王定宇 1 (蕭宇軒攝)民進黨立委王定宇。

時代力量黨團代表、立委徐永明說明,在法律層面上,時代力量黨團強力要求NCC(國家傳播通訊委員會)對《中天》、《中國時報》等紅色媒體做出處分,並要求政府修改《廣電三法》、《兩岸人民關係條例》,提高相關責罰。

徐永明也呼籲,台灣人民不需要紅色媒體,台灣人民的意志很堅定,就是要關《中天》,也要積極對立法院施壓。

苗博雅:紅色政權欺騙台灣人民

台北市議員苗博雅抨擊,許多紅色媒體、政客,質疑今日活動的正當性,甚至還將之定義成反對言論自由的表現。苗博雅提及,過去他曾看見,在2012年時在《中天電視台》門口進行抗議的公民,只是在人群中的少數,時至今日,已經有這麼多的人民,一同前來,讓今日成為一個「萬人響應」的活動,這正是台灣民主的力量。

苗博雅認為,今日有那麼多人願意響應的原因正是在於,越來越多的人意識到,台灣的媒體已逐漸被紅色政權滲透,苗博雅更提到,現有的法規、條款中沒有能夠完全阻擋紅色力量對媒體的滲透,紅色政權如今不只是要「買」下台灣,更是要欺騙在台灣的所有人民,並用媒體的力量掩蓋所有真相。

苗博雅將中國對台灣的影響描述成白蟻,痛批這些影響正在一點一滴侵蝕著台灣民主。「台灣民主不是天下掉下來的,而是要由人民共同用心守護的。」苗博雅呼籲,抵制中天,從自己做起,將影響力從0擴散到1、擴散到100,甚至是更多,讓紅色政權知道,台灣的媒體會被買下,但台灣人民守護民主的心意永遠不會被買下。

攝影 蕭宇軒 短講開始_190623_0006台北市議員苗博雅。

呱吉:要對紅媒開槍處決

網紅、台北市議員呱吉一開口就說:「我不是《中天》電視台,怎麼『舔』得下去。」呱吉說,他在小學三年級開始讀報紙,在那年代,《中國時報》被稱為最具有品質的「質報」,因此他在過去也將《中國時報》視為如同朋友、長者般的存在。

呱吉說,如今的《中國時報》像殭屍,內容更讓呱吉感受到這家媒體的改變,內容不再是品質的守護者,而是不具有意義的言論,更是嚴重圍繞單一的政治人物,試圖洗腦所有收看電視台的觀眾。呱吉在演講的最後大聲呼籲,表示,要對紅色媒體「開槍」以及處決。

邱顯智:紅媒比不上100年前的媒體

時代力量黨主席邱顯智也前來響應,邱顯智抨擊,《中天》對香港反送中抗爭視而不見,這不是一、兩個人的事,而是200萬人走上街頭,紅色媒體卻不做報導。邱顯智更舉中國維權律師、新疆維吾爾族遭受迫害等例子說明,今日的紅色媒體是通通都不報導的。

隨後,邱顯智以過去曾在台灣發生的「治警事件」為例,提及當初的媒體,在針對此事件做報導時,對於蔣渭水等人在法庭上的言論,甚至判決書的內容皆敘述地一清二楚,反觀今日的紅色媒體,卻比不上100多年前的媒體。

邱顯榮也說NCC應該硬起來,,要求NCC對《中天》確實撤照,不是單單罰款50萬就解決。同時邱顯智認為,今天透過萬人的響應,一定能夠正確向北京傳達,台灣人民要求「紅色媒體滾出台灣」的訊息。

※延伸閱讀

【N issue】反紅媒集結1》民眾上凱道守護民主 館長呼籲:不要被敵國威脅

【N issue】反紅媒集結2》世新人不缺席 新聞系教師余陽洲:旺中是「變色龍媒體」

【N issue】反紅媒集結3》名嘴、教師力挺 銅鑼灣書店林榮基:以行動拒絕紅色媒體

【N issue】反紅媒集結5》「商人是有祖國的」 館長:讓中共看見台灣人力量

【N圖輯】反紅媒集結6》風雨無阻上街反紅媒 人潮擠爆凱達格蘭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