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文艺】金钟56特辑》从剧场转战电视剧 徐堰铃乐观面对未来

【记者/黄昱程、刘俊廷 图片/客家电视台提供】

演员徐堰铃在走过了一轮剧场表演后,于萤光幕前的高水准演出同样得到认可,凭借电视剧《光的孩子》,成功拿下第56届金钟奖迷你剧集(电视电影)女主角奖。他分享,获奖是意外的,“我的开心,是因为我所有学生、朋友、亲戚都很开心”。

徐堰铃身兼戏剧、编导、副教授等多重身份,在2009年凭借客家电视台偶像剧《彩色宁静海》,就已入围过第44届金钟戏剧节目女配角奖,由此开启他的影视生涯。

此次在《光的孩子》中,徐堰铃饰演北漂舞蹈家邱玉兰,面临哥哥的突然离世,迫使他独自扛起照顾养母的责任,放弃事业回到南部后,历经各种磨练,终于在故乡重新找回生命中的希望。

OCkGDP-w
徐堰铃理解到,内在的感受十分重要。

“他(邱玉兰)的作风可能比我演出的更大胆”,谈起对剧中人物的呈现,徐堰铃认为,因为对于镜头表演的相对生疏,觉得自己在这个角色上的诠释较为单一,他认为,自己应该对邱玉兰,再加入更多的狂野和风流不羁。

长年以来从事剧场表演的徐堰铃,在接下影视作品《光的孩子》后,为了能够在角色上做出更好的诠释,在拍摄前做足了准备,亲自走访多位编舞家、舞者、表演艺术家,进而理解到,对于年纪大的编舞者而言,内在的感受十分重要。他表示,“年龄是有限的,大家会更在意他的表达,或是创作的养分从哪里来。”

onjyeRgc
徐堰铃认为,该以快乐的状态面对自己。

“现实是没有办法规划的,就像疫情,总是让人措手不及”,在不同的年纪对于未来会有不同的幻想和期待,徐堰铃鼓励,想投入表演艺术的学生要把身体顾好,与自己的内心对话,不必想着去超越别人,竞争式的思考只会使自己受伤。

但徐堰铃认为,这也不代表对自己的未来没有期待,还是该以快乐的状态面对自己,一步步朝向自己的目标。他强调,在表演影视产业中,积极的接触表演,培养对艺术美学的喜爱,才能在这条道路上越走越高,越走越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