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传技]新闻一乙《梦・乡》 一场梦想蜕变的旅程 

梦想,是每个人最美好的向往;家乡,是我们最温暖的依靠,
觉得力不从心吗?
回家充电吧!

“回家,找到全新的力量。”



[记者/吴宛骏、图片提供/新闻一乙]

世新来的 全方位紧扣主题

 新闻一乙以谐音方式为作品命名,将梦想与家乡结合。主题乍听之下,仿佛又是一部“寻找初衷”的影片,但总召吴慧祯透露,故事内容并非纯粹以励志过程为主,而是期望剧情能感动观众,试着在休憩过后,找回面对社会磨练的勇气,使当初的梦想蜕变,成为一股全新的力量,继续追梦。

 此外,吴慧祯更分享,为了加深主题深度,片中还加入世新校友与少见的台湾新住民元素,给观更多元的视角,呈现剧情的不同面向,令人为之惊艳。
高额奖金 宣传活动超吸晴

 传技展为世新大学传播学院一年一度的重要活动,为了在21个班级的激烈竞争中脱颖而出,新闻一乙舍弃一般按赞换小点心或饮料的模式,改以大手笔“抽千元现金大奖”的方式宣传,果真吸引许多希望试试手气的同学支持,效果十分显著。

 除了高额奖金外,新闻一乙的粉丝专页也十分用心经营,不时上传工作人员的心声影片,内容轻松有趣,也让大家认识这些在萤光幕后,默默为班级付出的无名英雄。
场地难定 最后一周急杀青

 吴慧祯也坦承,统合阶段曾有许多困难,其中最为棘手的,便是场地与人员的时间安排,尽管大家都有心配合;但往往开拍时却仍有人员缺席,或遇见天气、场地因素等情况,导致拍摄时间屡遭延后,直至作品缴交前一个礼拜才正式杀青,增加了后制人员的负担。幸好,在全班齐心努力的分工付出下,作品总算有惊无险的交件。

“回家,找到全新的力量。”

 对于本次传技展,新闻一乙的同学们展现了相当高的配合与参与度,遭遇问题往往立即用各种方式查询并解决,工作人员们更团结的勇敢面对困难,凝聚全班的情感,他们对作品充满信心,并期待展演当天,世新学生们一起共襄盛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