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传技]真实与虚假的矛盾狂宴 游戏一甲《柒》

无从预知每一次的开始
无从考究每一段的结束

七天以来的一切是真实存在?还是一切都是虚幻呢?

[记者/邱智远、图片提供/游戏一甲]

 一位刚进入大学,个性孤僻且不擅于人际关系的男孩,在一次同学突如其然的搭话后,他的生命掀起波涛,眼前的世界瞬间改变,《柒》即以男孩入学后七天发生的校园故事为主轴;而到底这段时间发生了什么事情?如何契合今年传技展主题“我是新来的”?副总召王淳柔表示,本戏以一个特殊的视角,为“新”这个字定义截然不同的诠释。
  总召陈和谦透露,在影片的前半段,会让大家感受到青春洋溢,有如校园偶像剧般的剧情,但到后半段,却是灰暗颤栗的故事。王淳柔说,《柒》以两种极端不同的氛围,透过强烈反差,希望传达给观众“眼睛所看到的不一定是你所想”
 除了短片作品中的极端矛盾,《柒》的宣传内容也切合主题。传技展刚开始,游戏一甲以诙谐逗趣的“漫画”吸引同学们目光。但随着展演日期逼近,却逐渐以害人惊悚的“尸体照”与灰暗的文字,塑造冲突特色。
 陈和谦特别提到,剧中出现的配乐与主题曲,皆出自于游戏一甲的两位同学之手,包办了创作到录制。他更分享,影片的同名主题曲──柒,作曲人刘家铭在看完剧本之后,马上就哼出旋律与歌曲架构,甚至在短时间内完成听见完整的音乐作品,陈和谦直说:“他真的很厉害!”
 提到筹备过程中的困难,王淳柔表示,班上大部分同学对于影像创作缺乏经验,经常会因技术不足,导致画面感觉不到位而必须重新来过。对此,陈和谦回应,由于时间问题,让后制组无法在较擅长的“特效”部分下更多功夫,十分可惜。但王淳柔也提到,“柒”的剧名和游戏二甲去年的主题“染”极为相似,同时,今年游戏一甲的展演顺序正是第七组,十分值得玩味。
 王淳柔认为,在大学生活中,同学们大都是一圈一圈的生活,但透过传技展,班上不同圈子的人们有机会交流,每个人展现各自的特长,分别制作音乐、剪辑、后制、宣传等,往往在彼此看到对方才华与特质,互相有更多的了解后,才发现“他其实也没那么怪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