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體育] 資訊雙雄爭霸 資管驚奇逆轉登王座[男子組冠亞爭霸]

系際盃籃球賽系列報導-男子組

【記者/  莊詠豪   李謙慧 】 
【攝影/  戴華青   陳心婗   李振均 】

女籃比賽過後,103學年度系際盃男籃冠亞爭霸也接著登場,由上學期傳院盃冠軍資傳系碰上資管系,若本戰由資傳拿下,將成為傳院盃、系際盃的雙料冠軍,不過資管系在常規賽展現不容小覷的火力,此戰雙方纏鬥,資管更是在最後3分鐘上演一場驚奇逆轉封王秀,四強賽擊敗傳管後,再以55比48力壓資傳,奪得本屆系際盃冠軍。

 上半場比賽,資傳靠著穩定的命中率在中距離頻頻得手,資管則靠速度,以快攻快取分緊咬對手,還做了一記長傳快攻的美技,資管系88號吳家鳴也飆進2顆三分彈,回過頭來,資傳系28號顧崇任更在進攻時間到點之前使出後徹步跳投,展現高難度投籃技巧。雙方你來我往,從開賽一直處弱勢的資管,靠著1號邱彥廷一記谷頂打板三分球,率先取得20比19的首次領先,但並未維持多久,資傳便連得4分要回主場,資傳77號陳正原更在上半場終了前投進一顆壓哨中距離,率隊維持2分領先,29比27分

 第三節開始,資傳以快速導傳轉換邊的攻擊連連奏效,保持領先優勢,不過資管並未投降,資管3號賴以晉手感火燙,連得5分,穩住戰局。在倒數50秒時,資傳發動一記快攻取得2分領先,希望能壓住資管的反撲,但沒有多久,在此節剩下五秒的情況下,資管8號沈裕凱一記底線中距離,將比數追平,雙方以39比39持平進入決勝節。

 進入第四節,資傳77號陳正原在開始30秒後,便加速切入並做出一記大拉竿的美技,以宣示奪冠決心,並且積極搶攻進攻籃板和製造對手犯規上罰球線。

 資傳在第四節成功守住資管的火力,到了終場前3分27秒前,資管始終一分為得,僅在末節3分鐘時,以快攻得分破蛋,之後資管彷彿吃了定心丸,再加上連續兩次罰球後掌握到進攻籃板,在終了前2分50秒,資管1號邱彥廷的中距離將落後分數縮小到1分,也讓戰況再度膠著,資傳11號周漢翔回敬一顆中距離跳投,握有3分領先,不過整場比賽表現活躍的77號陳正原在下一波進攻發生要命失誤,求權回到資管手上。

 在倒數一分半,資管6號余亞軒挺身而出,成為本場最大焦點,先是趁對方失誤後送上「三分線外的祝福」追平比分,並在對方搶投不進後掌握籃板,甚至在讀秒階段超截快攻,帶領資管進入領先,奠定賽局,澆熄資傳反攻氣焰,上演一場驚險逆襲,以55比48登上系際盃王座。

 在最關鍵時刻挺身而出的資管6號余亞軒表示,這是大家第一次打冠軍賽,一開始難免緊張失誤,但不同以往的是,全隊以鼓勵代替責怪,加上全隊上下一心,盡力拚每一波防守,秉持不放棄的精神拿下冠軍。同時,本屆冠軍資管男籃將代表世新大學參加由主辦單位所舉辦的「全國大學系際盃籃球賽」。

精彩圖輯

103學年度系際盃籃球錦標賽男子組-冠軍
資管系
103學年度系際盃籃球錦標賽男子組-亞軍
資傳系

103學年度系際盃籃球錦標賽男子組-季軍
傳管系
103學年度系際盃籃球錦標賽男子組-殿軍
社心系

----------

[N體育] 傳管投射轟垮社心 男籃坐穩季軍席位[男子組季殿之爭]

[N體育] 觀光一分逆襲廣電 笑傲季軍榮耀[女子組季殿之爭]

相關賽事詳情——
                 ——都在【N體育】專題系列報導—–
請持續鎖定新聞人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