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校園】 停修改上網申請 免處室往返不便

 【記者/ 劉家耀】

「只要上網按停修,系統就會連動不能更改。」世新大學本學年度停修方式一改過去申請辦法,往後學生於期中考後兩週內申請停修,辦法將改為自行上網,同學只要登入個人教務行政系統網頁,就可直接辦理。此外,新制度也不用再給該科授課老師簽名,也省去學生至教務處繳交紙本資料的麻煩。

「只有改變申請方式,停修資格仍與過去相同。」世新大學教務處課務組組長陳麗卿表示,除了響應環保節能、避免紙張過度浪費外,陳麗卿也指出,過去曾有學生,因打工及個人私事無法親自至教務處辦理,而過了截止時間,所以今年該處首度與電算中心合作,創立線上申請制度,學生可以依照個人時間填寫,節省往返學校處室奔波的時間。

陳麗卿強調,一旦同學確認停修後,系統將會直接踢除學生授課資格,同時刪除線上點名的相關資料。此外,她也表示,該科授課老師也無權限調閱,學生所填寫的停修原因,同學可以放心填寫。對此,世新大學觀光學系規劃組三年級學生鄒文涵認為,新制度上路十分便利,只要利用電腦就可完成,而針對送出就不能修改部分,她也坦言,會想要點閱系統的人,絕大部份是想停修的學生,既然表單已送出,當下的自我決定在事後不應反悔。

步驟一
步驟二
點選學生  選查課入口 按鈕後,輸入帳號密碼
步驟三
進入教務系統後於[課務作業]
步驟四
點選 [學生申請停修課設定]
步驟五
[停修欄]勾選該門課程及輸入停修原因,按下確認鍵
然而,世新大學資訊管理學系網科組三年級學生蔡富宇提出質疑,該制度養成現代學生病態,他以現今公司制度為例,員工要向老闆辭職卻不需告知,反而直接傳app,且老師要在點名後才發現學生已停修,這對授課老師十分不尊重;世新大學資訊管理學系網科組三年級學生邱暐儒建議,系統應增設通知機制,學生一旦停修,原因會直寄到老師信箱,授課老師便能知道該生退選原因。

以下為課務組公告內容:

  1. 1.依選課辦法第八條規定:學生於當學期期中考後二週內可辦理停修。2.104.2停修辦理時間:105/4/25-105/5/9。3.停修課程一學期以一門為限(必修課程、扣考課程除外)。4.必修課程認定:以本系四(二)年課程計畫表內必修課程為準。5.扣考時間認定:學生於公告停修申請期間內,上網完成停修課程申請為準。

    6.停修後學分總數不得低於每學期最低學分數:研究生(含博、碩)及延修生至少須修讀1門課程;1、2、3年級不得低於16學分;4年級不得低於8學分。

    7.停修課程仍須登記於該學期成績單及歷年成績表,於成績欄註明「停修」字樣,停修課程之學分數不計入該學期修習學分總數。

    8.停修課程一律不退費,若涉及欠繳費用者,仍應繳清原有費用。

    停修核准結果請至http://ap.shu.edu.tw/SC0106學生個人課表確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