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專題-傳技特別計畫]圖傳一乙《ανάπτω》Connecting or Disconnecting?

↑圖傳一乙《ανάπτω》宣傳海報。



「一個攝影比賽讓我們一窺人心的樣貌,體驗一個人在夜晚只有光影坐陪的漫步。章廣辰,一位攝影比賽首獎得主,透過他的照片帶您來到光影的幻境」-圖傳一乙

章廣辰,一位內斂、害羞且拒絕與人接觸卻鍾情攝影的大學生。一天,他又一如往常過完了窮極無聊的學校生活,曠日費時焚膏繼晷地發明了一個能夠癱瘓全球通訊網路的新型態電腦病毒,就在他正準備散布之時,他為自己開了另一扇門……

廣辰到了他心目中的完美世界,一個廣晨心中最底層的幻想如今終於到達的秘境,享受寧靜與孤獨只有光影陪伴的過程中,才慢慢的發現,原來這個世界是他心目中的倒影,而他對於人與人間情感的渴望如清晨的微光一般透射到他的心中‧‧‧

Connecting or Disconnecting?

隨著科技的日新月異,世界上每個人之間的連結越來越緊密,儼然成形的地球村更加狹小擁擠。在「Connecting‧‧‧‧‧‧」這樣的主題下,圖傳一乙發想出了網際網路、電腦資訊、手機、無線電以及語言、思想、心靈等等,包含實質與心理兩大層面的關鍵字群組。如此大至全人類,小至個人廣袤的概念,必須在短短的十分鐘內詮釋,實屬不易。

↑圖傳一乙《ανάπτω》宣傳酷卡。

而圖傳一乙發揮創意,反向思考,以「若人失去與全世界的連結會如何?」發想,以傳播技能課程所學,加上本系專業課程,架構出炫目的光影世界配合現場演出,展演「ανάπτω(讀音:安那朵)」(希臘文:光的發生)探討「連結」的本質,並賦予「通訊」、「傳播」在科技包裝下更深層的人文思維。

↑圖傳一乙《ανάπτω》宣傳酷卡。


↑圖傳一乙《ανάπτω》宣傳照。



我拍故我在 人人都是模特兒


結合圖傳長於攝影的特點,將攤位布置成攝影棚與藝廊,並請媒體企劃與公關宣傳組的組員扮演攝影師與模特兒,每天替換組合,帶給校園內的同學不同的視覺感受,同學在宣傳的當週也會好奇每天不同的模特兒而受到吸引。

第二部分是在每天放學時,在校門口由圖傳的同學穿上美術設計組製作的宣傳服拍攝團體照,並呼喊話術吸引其他同學的注意,吸引目光。

圖傳一乙在網路經營這部分是使用FACEBOOK、PLURK、無名小站,定時放上拍攝花絮影片、劇照、劇組簡介及電子書下載等,進行網路的宣傳活動。

圖傳一乙並特別製作電子雜誌。【圖、文由圖傳一乙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