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校园]专属世新,世新幸运草节特色主题计画

 世新大学即将在100学年度,盛大举办“世新幸运草节”的相关主题活动。以感恩心、喜爱心、祝福心、和好心象征幸运草珍贵的四片叶子,并取其“四心”与世新的谐音而发想幸运草节,期望学生们透过各种相关活动培养这四种美德。
 “其实,一开始的目的是帮一群由世新学生组成的义工团取名字。”咨商中心主任徐富珍表示,当初为了帮义工团取名而举办了票选活动,由于“四心”与“世新”的谐音,连结性比较强烈,四叶幸运草便从中脱颖而出成为代表象征。另外,学校每年皆得以向教育部申请经费补助办理特色主题活动,命名幸运草的创意也被运用其上,于是世新幸运草节就这样诞生了。
 幸运草节主要有六项活动,分别是幸运草节LOGO征选ヽ开幕式ヽ幸运草四心图文征选ヽ温暖传心活动ヽ手做幸运草作品以及闭幕式。其中第一项,幸运草节LOGO征选在5月份展开,希望学生们能发挥创意,设计出属于幸运草节的代表图腾。图文征选的活动则在学期结束前发布,希望学生利用暑假的时间,创作以幸运草之四心为主题的照片与图文。预计选出10篇佳作,公告于学校网页或刊登学校各刊物中。
 徐富珍说明,身为整个活动主轴的“温暖传心”,会设计四个心型的卡片,以发票交换卡片的方式结合公益的做法,只要集满四颗心,就可参加幸运之星的活动,并且将在闭幕典礼上抽出得奖的幸运儿。另外,手做幸运草活动也是十分精采,学生可以选择制作压花书签ヽ手机吊饰或其他装饰品,把它当成自己的幸运物,也可以相互转送,增添情谊。
 “希望能让幸运草节成为世新的注册商标!”徐富珍面带微笑的说。幸运草节不只是品德的教育而已,它会成为所有世新人的回忆,想到世新,就会连结到幸运草节,成为学生美好的回忆。[钟继翌、谢亮平、陈玟宪/采访报导]

同时,目前咨商中心也已开始第一段活动“画LOGO,奖5000”,参加获选同学就可以获得五千块奖金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