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校园] 台华奖在世新 布盛宴送外籍生

记者/蔡宛凌、淡凯郁 摄影/林惟崧、蔡宛凌、淡凯郁

 世新大学102学年度台湾奖学金及华语文奖学金毕业生欢送会,5月23日于管理学院国际会议厅举办。现场来了70多个国家,将近200多位外籍学生。主办单位特地邀请新北市原住民族儿童合唱团开场,同时也请来淡江大学侨生醒狮团带动现场气氛。最后,也颁发毕业生杰出表现奖给优异学生。

 来自巴拉圭,就读国立高雄大学的李美蓉表示,获得这份奖自己其实也很讶异,平常从事爱心服务的她,曾多次送衣服给自己国家的小孩。而来自萨尔瓦多的沙米格,因为在淡江大学的成绩优秀,再加上参加校内足球队曾荣获第一名的佳绩,因此才获得此殊荣。

 摄影展得奖者,来自国立台北艺术大学的刘佳怡,是以淡水美景获选为第三名(见下图)。刘佳怡认为,一般外国人来台湾会觉得有明显的文化差异,但深入生活层面去观察后,会发现台湾人彼此之间最单纯的连结是存在的,因此台湾是个很有人情味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