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校园] 传承中华底蕴 武学社刀剑拳脚吸睛

【记者/王维 】

 世新大学中国武学研究社于3月30号中午在卫保组前广场举办招生表演,社员们表演了螳螂拳、查拳、苗刀、疯魔棍等功夫,配上慷慨激昂的配乐,更是引起观众的共鸣,现场不时可以听到人们的喝采声,吸引不少路过的学生驻足观赏。

社员黄钰舜表演连环拳。图/武学社提供

 武学社社长周阳表示,当初成立社团是为了扩展并传承中国武学久以来的传统文化,希望能够培养学员们吃苦耐劳的精神。他也解释,“武学”并不等同于武术,前者是内在精神的自身德行,后者则是单纯的锻炼体魄,他希望社员们除了身体上的锻炼之外,最重要的是能够领略“武德”的中心意涵 ─仁,并且将其发扬光大,达到文武双全的境界。这才是武学真正的意义。

 武学社传承中华武学文化的理念许多人并不了解,武学社的社员人数明显不足。周阳说,当初虽然跟着课外组摆摊宣传,却乏人问津,所以才会选择在今天(31日)举办表演,想要让更多的人认识武学社。

社员王湘瑜示范巨阙剑。图/武学社提供

    除了人数不够的问题难以克服,学生们对武学社似乎也存在着不少误解,周阳表示前来询问的人几乎都是问他们会不会打咏春拳,或是上课时要不要蹲马步,但其实武学社的招牌主要是以模仿螳螂钩子技击法得螳螂拳为主,显然大家普遍都不太了解武学社的精神内涵,周阳认为这可能是他们招生不足的原因。

 经过今天社员们展演武学艺术的表演,周阳希望能够有更多的人明白武学社背后最原始的意义和精神,他也表示,学武除了强身健体之外,必要时,也可以保护身边重要的人以及有需要帮助的人,周阳呼吁对武学有兴趣的人,可以一起加入武学社,将“武学”的精神继续延续下去。

武学社招生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