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校园] 三男孩反酒驾慢跑环岛 纪录片首映

记者/蒋婕妤 摄影/林诗云


 世新大学公共关系暨广告学系毕业制作小组“七淘郎”于4月30日举办“RB环岛日记”纪录片校园首映会,内容是3个大男孩为推广反酒驾的慢跑环台之旅,期望参与学生能一起延续反酒驾的精神,避免更多人暴露在危险环境中。

活动长刘晏吟介绍反酒驾记录片的拍摄背景。


 活动长刘晏吟表示,七淘郎由七位有相同理念的公广系大四学生组成,希望能利用毕制课程的机会做有意义的事。去年5、6月时,有位世新的学生遭酒驾驾驶肇事丧命,让他们开始关注酒驾事件,而先前亦有台湾大学医院医师因相同状况身亡,其同事因而成立“台湾酒驾防治社会关怀协会”,双方理念相同下决定合作推广反酒驾。


 台湾酒驾防治社会关怀协会为新成立的协会,并无知名度,而七淘郎也只是刚组成的学生团体,刚开始时双方并不知道该如何实际进行反酒驾的推动,最后决定要以最直接的方式,透过环岛直接把反酒驾的声音传达给全台湾的民众。

 决定以环岛方式来推广反酒驾后,找到三位理念一致的大男孩担任跑者,由彰化开始绕台湾一圈,一路上分别在台南、花莲及台北举办分享会。刘晏吟表示,其中台北场在世新大学举行,当天碰上台风,但跑者的家人还特别从家乡彰化、台南等地来参加,让她非常感动。

学生专注欣赏记录片。

 刘晏吟说:“跑完这么多天,感想只有一个字,‘累’。”虽然只有实际跟着跑过一天,然而其他时候也是骑着摩托车跟着跑者记录环岛的情况,除了半夜还要开会,分享会也是跟着环岛的同时筹划,虽然辛苦,回想起来却是宝贵的经验。希望透过记录片把感动传达给大家,也让大家知道反酒驾虽然严肃,但却必须被注意。

 此次活动现场参与者众多,反应热烈,林姓同学认为虽然对于为何将跑步和反酒驾串联在一起并不是很能理解,然而跑步环岛确实是一个创新,团队长达一个月的跟拍很辛苦,对于这样的活动感到佩服。

 除了记录片的分享,近期也将有商品义卖,邀请艺人黄子佼、玉兔以及Carol lee担任设计师,其中玉兔特地来到现场分享创作理念,她说明利用Q版绘图来表达酒驾的危险,大家不应抱持着侥幸心里面对,而黄子佼则透过影片表示很荣幸能够参与设计,同时呼吁反酒驾的重要性。七淘郎期许透过一系列活动,让反酒驾的声音被更多人听见。
艺人玉兔作为此次活动义卖商品的设计者之一,介绍其设计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