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校园]打造文山区樱花之都 前日首相赠友好之樱

由前日本首相海部俊树率领日本中央大学日华友好会的团队,于3月9日早上10点半抵达世新大学管理学院大厅出席赠送樱花给台北市政府的“友好之樱”赠樱仪式。

日方出席的嘉宾包括前首相海部俊树,日本中央大学学院日华友好会会长长田繁等26位嘉宾。而台湾的嘉宾则有台北市政府副秘书长黄荣峰、立委赖士葆、台北市议会副议长周柏雅、世新大学校长赖鼎铭校长、世新大学师生、文山区区长和各里里长。

曾任两届日本首相的海部俊树特别提到他原本喜欢戴黑色白点的领带,但为了赠送樱花给台湾,听老婆的话破例穿粉红色的领带来台。他希望透过樱花,未来日台能够有更加深入地交流。在会上赖鼎铭校长表示三年前访问了日本中央大学,赠送了世新100株樱花树,今天又送120株樱花树给文山区,文山区的各里长们犹如迎娶女儿般兴奋,未来一定会好好照顾它们。因此赖校长对于日本前首相海部俊树经营日华关系的努力表示肯定。

而日华友好会会长长田繁说去年到世新访问时,赖鼎铭带他导览景美溪,校长提出若景美溪旁种了樱花树,必定是附近居民休闲的好去处、也因此促成了这次赠送120株樱花树给文山区,希望打造成在台北媲美阳明山的赏樱圣地,同时也是感谢台湾在去年311日本大地震时的援助,他希望有一天日本人和台湾人能够同在樱花树下一起赏樱。[记者曾原信、黄耀征、杜晋轩/报导]

友好之樱赠樱仪式中与会人物由左而右分别为日华友好会会长长田繁、日本前首相海部俊树、台北市政府副秘书长黄荣峰以及世新大学校长赖鼎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