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传技]《身旁 》在你身旁悄悄登场─传管一丙

记者/曾超群   图片提供/传管一丙

“也许你不曾注意过,也许你不曾发现过,但从现在起,开始留意身旁的人、事、物吧!”

  “在这个忙碌的世代,我们常常忽略了身旁很多的事情,有时候我们认为很平凡的东西,它是很美的。”发言人丁乙恒笑着说,刚开始在定主题时,对于“身旁”有许多不同的解释,有人认为是要做好身旁的环境保护,也有人认为是联络同学间的关系与情感,或是关心居住环境、生态及天气的问题等等,而几经讨论后,“身旁”的定义,是为要来关怀身边很常见往往却被忽略的东西。

我们是否曾经注意身旁辛劳打扫的阿姨们呢?

    在宣传影片上,参考了国外的例子,并请到业界的纪录片导演来指导,放大应该要被关心的人、事、物,让观众能够简单理解,例如:当一个垃圾掉在地上,“50秒的影片,1380秒的拍摄过程,103人走过,3个人曾伫足停留,1个人拾起”,利用可观的数据证明注意身旁的重要性。

 

    筹备过程中同时也遇到啦啦队比赛,对此,丁乙恒表示,传管一丙的特质是,班上同学会互相体谅,企划书上也详细分配每个人的工作,同学们清楚知道自己的负责范围,虽然起步较晚,但是时间上可以做到压缩,有效率,即使制片组的同学有练啦啦队,也会利用空档时间拍摄夜晚的“身旁”故事,增加粉丝专页的多元呈现。

丁乙恒表示,传管一丙的特质是,班上同学会互相体谅。

“我相信热烈的争辩,我不信无声的和谐”是知名乐团五月天作品《OAOA》的歌词,丁以恒强调,团队中的讨论、磨合是好事,吵架还比大家生闷气,不说出想法来的好,因为意见可以互相交流,讨论出大家都满意的共识是最好的结果。

     乘着母亲节活动,传管一丙《身旁 By your side》剧组对学校的清洁阿姨们唱歌表达感谢,送上具象征意义的康乃馨,这一幕都成了新闻画面的一隅,丁以恒笑着说,先前只是听老师说有这个机会,没想到竟然那么真实,接受采访时大家都不自觉地紧张起来,甚至有同学远从大陆来台湾念书,想起家乡的妈妈,不禁落下泪来,真情流露恰好传达着“身旁”的主题。

    提到比赛当天的影片的呈现,丁以恒透露,蒐集许多学校内外有关“身旁”的影片,以纪录片的方式,搭配传技展的主题曲,希望可以给所有同学清楚了解他们所要传达的东西,请拭目以待!

粉丝专业连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