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體育] 觀光一分逆襲廣電 笑傲季軍榮耀[女子組季殿之爭]

系際盃籃球賽系列報導-女子組

【記者/張皓婷 攝影/ 李振均  林宥辰】

 103學年度系際盃季殿之爭於4月15號中午十二點半開戰,女子組觀光系對上觀廣電系展開激烈的拉鋸戰,雙方各不相讓,或許受到上一戰的失敗,廣電系在最後一戰展現魄力,前半場成功壓制觀光火力,但觀光靠著主力救援,扛下勝負關鍵,上演逆轉勝,一分之差擊退廣電,以46比45拿下系際盃季軍寶座。

觀光系在末節展現團隊默契,一分逆轉勝負,成為本季女子組季軍。


 第一節開始,廣電系控球後衛33號劉莘迪便搶下分數,此後廣電系成功防住觀光火力,而觀光系7號李依庭則在最後倒數投進2分球,但觀光系比分仍以8:13落後廣電系5分。

 次節,觀光系開始進攻,不斷攻擊廣電系的籃板,猛追積分,觀光系10號曾子馨切入進球搶下兩分,球隊狂追9分,讓廣電觀光兩系分數以19:19首度持平,雙方開始陷入拉鋸戰。下半場開始,兩邊分數依然不分上下,觀眾也捏了一把冷汗。

觀光系7號李依庭扛住壓力,末節投入致勝關鍵分,一路帶領球隊勇闖系列賽。

最後一節,廣電系26號劉婉琳在一開始便進球獲得2分超過觀光系比分,帶領廣電保持領先優勢,但觀光手感正熱,在比賽最後8秒,觀光系主力7號李依庭挺身而出,抄截得手並罰球得分,助觀光系逆轉勝以46:45的一分之差氣走廣電系。

 此戰廣電系連連搶分,讓對方綁手綁腳,觀光系比分陷入膠著,而第二節開始觀光系像是回過神一樣,猛追上廣電系的積分,兩邊開始長達兩節的拉鋸戰,而最後一節觀光系逆轉勝以1分之差贏過廣電系,對於這場勝負,觀光系李依庭表示:「打球是要靠每一個隊友互相幫助,沒有一人球隊。」,他非常感謝他的隊員可以在最後8秒把機會讓給他,讓觀光系逆轉勝贏了這場比賽。

在強力的防守下,廣電系在進攻時間的最後幾秒下奮力一搏,可惜不敵觀光一分逆轉。

此役過後,觀光系為系際盃女子組季軍,廣電系則為系際盃女子組殿軍。

103學年度系際盃籃球錦標賽女子組-季軍
觀光系
103學年度系際盃籃球錦標賽女子組-殿軍
廣電系

相關賽事詳情——
                 ——都在【N體育】專題系列報導—–
請持續鎖定新聞人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