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专题-传技特别企划]第九届传技展 广电系大满贯

电视一乙获得传技展最高殊荣-特别奖

世新大学第九传播技能展结果于6月2号正式出炉,特别奖由广播电视电影学系电视一乙《六弄13》夺得,而特优奖颁给电视一甲《戴上一个微笑》、传播管理学系一甲《Who》以及电影一甲《宵噤》,优等则分别由公共关系暨广告学系一甲《Nowhere》、广播一甲《声渊》、多媒体设计学系游戏组一甲《染DYE》拿下;广电系全数获奖属本次传技展的最大赢家。

本次传播技能展传播学院共20组班级,无一不展现自课程中所学,并发扬光大运用在此次展览中,其中属电视一乙《六弄13》令全场为之动容,故事叙述在都更的大环境体制下,一对祖母与孙子的无奈、不舍,最后更以全班上台、男主角叙述“在那里,六弄13陪伴了我十几年,也承载了阿嬷所有的记忆;在这里,六弄13成了回忆。”使观众仿佛乘载于六弄13的记忆之中。

电视一甲《戴上一个微笑》是以高中清新的故事为主线,故事叙述女主角因为过敏,常常咳嗽,然而时值肺结核的疫情爆发,全班同学的排挤,直到男主角挺身而出、在她时常戴的口罩画上微笑,以小小的线条引出光明的未来,成熟运镜和完整的流程有如电视剧一般,得到第二名。

传管一甲《Who》叙说同志议题,在喜欢自己班上的男生,同时又背负著社会观感的压力,挣扎能否面对自己的真实面。男主角在影片末段时,于舞台呈现对影片中,社会所产生的自己悲恸呐喊,使自身在反复的挣扎中找到出路,获得第三名。

电影一甲《宵噤》则完整呈现出电影技巧,其故事以黑色幽默为主线,成熟的运镜、取景、后制,属本次影片中水准之最;而故事从头便给人一种灰色、有阴谋的感觉,颇具惊悚片特色。

公广一甲《Nowhere》以近日“低头族”问题着手;故事以脸书泛滥、人们四处打卡看萤幕却不与坐在旁边的朋友聊天,更以看萤幕而导致出车祸凸显问题的严重性;最后以大家分头提醒,女主角一一将所有“黑布”拿下,让所有人回到现实的世界。

广播一甲《声渊》以女主角好朋友无预警自杀的悬疑做为开头,所有同学的不谅解、男主角的责怪,让她几乎崩溃;但在因缘巧合下,寻获了一切的答案,并用广播,将这个令人惊讶“秘密”公布。表现手法成熟,自开头便紧紧抓住观众的疑惑,使最后的答案出现时造成“意想不到”的讶异。

游戏一甲《染DYE》用凸出的特效手吸引视觉,描述平行时空中黑与白的征战,加上炫目特效后成为一个新的世界观,更加凸显出在画面上的冲突与对比。[记者/赖飞任;摄影/余尚鸿、曾原信]

相关连结:

[N专题-传技特别计画] 电视一乙《六弄13》爱与温暖不曾离开
[N专题-传技特别计画] 电视一甲《戴上一个微笑 》与你一起找回最初的微笑
[N专题-传技特别计画]传管一甲《WHO》听见心中的声音 勇敢做自己
[N专题-传技特别计画]电影一甲《宵噤》,让夜晚不再如你想像
[N专题-传技特别计画] 游戏一甲 《染 DYE》 黑白渲染的失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