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體育]資傳完成逆轉社心方程式 卡位最後一席冠亞賽[男子組四強]

系際盃籃球賽系列報導-男子組

【記者/ 許毓珊 黃登昌   攝影/ 李振均  陳庭安】
 

 系際盃四強最後一戰,社心系與資傳系的冠亞賽卡位在12號下午五點半開打,雙方始終互咬比分,各不相讓,令觀眾十分緊張。前半場社心系大贏11分,但在戰況越演越烈的情況下,資傳系在決勝局上演逆轉勝,大步追分,以險勝的69分擊敗社心系的66分,成功問鼎冠亞賽場。

資傳社心互咬比分,纏鬥至末節,但資傳一鼓作氣,卡位成功。

 第一場比賽開始,雙方似乎未漸入佳境,資傳系多次防守失敗,也無法搶到籃板,以致失分不斷。開場社心系就有許多中遠程進球,讓資傳系無以招架,直到第一節中場才破蛋。資傳系在比賽剩五分鐘時,11號周漢翔投進了第一顆2分球,狀況漸漸好轉,就在比賽剩五十秒時,社心系1號吳柏誼取得罰球資格,再得一分,最終社心系以16比10取得六分領先。

 次節開打,落後的資傳系在一開始就率先投進一顆2分球,但卻也頻頻犯規,讓社心系多次站上罰球線,賺進不少得分。中途資傳系19號姚威羽和社心系的18號蔡忠霖正激烈爭球,導致球權轉換,社心系持續進攻,掌控比賽。社心18號蔡忠霖控球得宜,除賺了不少分,還做出多次漂亮助攻,大顯身手讓場下觀眾歡呼不斷。資傳系則是28號隊長顧崇任與77號射手陳正原聯合進擊施以反攻。第二節最後資傳系拉回些許差距,但仍以23分落後社心系的30分。

雖然社心設下嚴密防線,但資傳中距離手感穩定,發揮出殺手特質。 
 逐漸進入尾聲的第三場,開場又是資傳系先投進第一顆中距離,並突然採取緊迫盯人和擾亂對手的攻勢,才漸漸縮短得分差距。反而是社心系多次犯規,讓資傳系取得罰球權,賺取積分。比賽正激烈時,社心系的1號吳柏誼大摔一跤,則由候補球員91號曹軒誠上陣,但卻失去籃下優勢,而曹軒誠卻在一次傳球因角度不對而使隊員漏接,把球權又讓給了資傳系。資傳系19號姚威羽在不到一秒時漂亮的投進了二分球,但最終資傳系的43分仍和社心系的52分有著九分的差距。

社心系曹軒誠替補上陣,但沒能把握籃下關鍵。

 決勝戰場,資傳系士突然氣大振,火力全開,一路頻頻追分。比賽在第四節的四分三十八秒首度打平,對原本領先的社心系產生壓力,出現誤傳與被截球。資傳系在追平積分後,28號顧崇任也賞社心系42號范淳佑一個漂亮的火鍋,以致球出場外,資傳系得以獲得一次罰球權,就此奠定勝負。

 此場賽事資傳系77號陳正原高超命中率,讓原本一直落後的資傳系得以逆轉勝,最終以69分險勝66分的社心系。

陳正原是資傳系重要的火力球員之一。

賽後資傳系教練表示,「一開始球員防守散漫,以致搶不到籃板。隊員也頻頻犯規,但經過指導有改善,很高興最後成功逆轉勝。」但她覺得他們的表現仍不夠好,有待努力!最後確定由資傳系取得進入決賽的資格,與資管系共同衝擊總冠軍。

相關賽事詳情——
                 ——都在【N體育】專題系列報導—–
請持續鎖定新聞人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