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體育]三分彈四濺!資管飆破80力壓前年亞軍傳管 [男子組四強]

系際盃籃球賽系列報導-男子組

【記者/ 胡皓宸   攝影/ 李振均 黃登昌 陳庭安】

 4月12日系際盃進入四強後,激戰越演越烈,第七場迎來強權對話。傳管和資管兩支勁旅實力不分伯仲。傳管前場氣勢強盛,保持領先直到末節。資管在比分上雖然不斷落後,但全隊上下一心,打出一波持平,比賽拖入延長,在加時賽擊敗後勁不足的傳管,得分破80分,以81比71的大比分收場,兩隊同時創下預賽以來最高得分。

資管系逆勢上揚,加時賽全隊得分破80,一舉問鼎冠亞殿堂。


    首節開球,兩隊都不甘示弱,上來就以快攻互相衝擊對方防線。傳管0號潘昱翰雖然多次以刁鑽的突破進入資管籃下,可惜上籃頻頻失手。傳管2號丁語翰在外線接到隊友傳球果斷出手,飆進一記3分奠定領先基礎。資管系把握罰球機會,並憑藉1號邱彥廷的多次妙傳咬緊比分。兩隊最後以13比13打成平手暫且休戰。

 第二節開始,資管8號沈裕凱在三分線上出手投籃精確命中。而傳管改變防守戰術,在中場開始逼迫防守,使資管快攻受限。在首節因為多次不冷靜突破早早被換下的0號潘昱翰再次上場,配合隊友打出漂亮進攻,場下觀眾掌聲不斷。此後,潘昱翰更加如魚得水,以技巧性的帶球擾亂對方禁區,並以驚人的命中率貢獻兩顆3分彈。資管面對氣勢如虹的對手陣腳大亂,頻頻出現失誤。第二節最終傳管以31比27稍占優勢。

 雙方除了三分球命中率高,也積極把握罰球,互不相讓。
傳管系潘昱翰手感發燙,多次帶領傳管馳得分點,但決勝局犯滿離場。

 第三節易籃再戰,資管2號蕭智謙憑藉速度優勢多次搶斷得手,可惜未能得分。傳管0號潘昱翰火熱狀態不減,仍保持風格打出漂亮進攻,續得4分。面對傳管禁區內穿針引線般的傳球,資管一籌莫展,失誤更加頻繁。傳管抓住資管兩次傳球失誤,從後場長傳快速策動反攻並得分,分差逐漸拉開。傳管以50比39的領先進入末節。

比賽進入決勝局,資管雖然落後信心猶在。資管3號賴以晉冷靜3分命中,吹響反攻號角。傳管隨後加快進攻節奏,以兇猛的突破企圖撕裂對方防線,資管祭出鐵牆鐵壁般的防守讓傳管的進攻陷入困境。資管1號邱彥廷和11號邱雋喻多次運球從底線突破得手,邱雋喻面對傳管55號李家齊的投籃賞一記大帽更是引來全場驚呼。雙方你來我往戰況膠著,比分差距逐漸縮小。資管1號在最後一秒出手命中關鍵3分球,兩隊回到同一起跑線。此後資管的進攻更加犀利,而傳管也不肯放手。終場前資管錯失絕殺機會,兩隊持平64比64言和進入加時。

 加時賽傳管明顯後繼無力,資管連續進球將比分反超。加上傳管0號潘昱翰五犯離場影響攻擊力度。資管1號邱彥廷和7號劉柏佑打出美妙配合獲得2加1機會並命中。傳管面對壓力更加心急,中場傳球多次失誤。傳管55號李家齊投中3分讓全隊再見希望,資管頑強抵擋住傳管最後一波進攻鋒芒,將比分定格在81比71逆轉獲勝。

 賽後,資管系1號邱彥廷說「團隊精神讓我們取得勝利。自己在二三節的時候一時腦充血依賴單打,教練提醒我們要發揮團隊作用才在第四節及時調整並獲得勝利。」此役,兩隊共命中出8顆3分球,三分彈對決讓比分推上高峰。

邱彥廷帶領資管在末盤拉出一波攻勢,奠定勝基。
相關賽事詳情——
                 ——都在【N體育】專題系列報導—–
請持續鎖定新聞人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