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分享】破萬職缺釋出!北市就博會312開跑

【記者/詹于萱、詹蕙銘、沈家君 攝影/廖羅源 】

北市就業服務處與台灣微軟二度合作 ,3月12日上午10點半至下午4點將於花博公園爭豔館,舉辦「薪年新氣象,學而實習之」就業與實習博覽會,共計145家廠商參與,預計釋出超過一萬個工作職缺,實習部分也有38家企業提供693個實習機會。

北市就博會12日上午十點半登場,現場將釋出超過一萬個職缺,及693個實習機會。

北市勞動局局長賴香伶表示,現場預計有38家企業提供693個實習機會,將會針對二度就業婦女和青年加強就業協助,包含金融財會、行銷類等,都將提供相當多的實習機會,近來話題十足的雲端、大數據、互聯網等,也有實習機會釋出。更有公司提供東京、上海實習機會,此外,企業皆採取實習留任制,給予大學實習生就業保障。
近來話題十足的雲端、大數據、互聯網等,也將在就博會中提供實習機會。
而在職缺部分,賴香伶表示,此次參與的145個廠商囊括26種產業,釋出973種職類,涵蓋金融控股、電子業、軟體設計產業等,內容多元且有多家企業提供海外工作機會。現場除了百家企業的徵才外,也將提供求職者與專家模擬面試的機會。
賴香伶表示此次就博會將提供職涯諮詢、模擬面試、履歷健檢等多項免費服務,盼改善就業現況。

微軟全球助理法務長暨法律事務處總經理施立成表示,去年透過職場體驗實習共有96%的實習生在未來得到理想的工作發展,成效相當顯著。賴香伶則表示,春節後開工首日,北市北投、西門地區失業給付人數創五年新高,此次就博會中,將提供職涯諮詢、模擬面試、履歷健檢等多項免費服務,盼透過此次就博會,改善整體就業現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