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 issue】告别核电!废核游行吁政府正视核电议题

【记者/李昱洁 摄影/秦川、李振均】

全国废核行动平台12日于凯达格兰大道举行全国废核大游行,以“告别核电、面对核废”作为游行主轴,强调“全面废核、面对核废、能源转型”等三大诉求,时代力量立委黄国昌、民进党团陈曼丽立委、导演柯一正等人皆到场支持。

时代力量立委黄国昌到场支持。

距311福岛核灾已过五年,也让台湾民众更加重视核灾问题,以求安全无虞的家园,今年度反核游行的主轴为“面对核废”,现场游行民众表示,台湾的核废料长年污染兰屿,政府也未经原住民同意,任意将台东达仁选做核废料预定地,也让此次废核游行聚焦在核废料迁出兰屿、反对台东成为核废场等议题。

全国废核行动平台12日于凯达格兰大道举行全国废核大游行。

此次游行行经立法院时搭起了七个看板,要求新国会推动“非核家园”相关法案,呼吁新科立委能允诺废核诉求,也在到达目的地北门时,拉起长30公尺的“万年核废时光”布条。游行队伍表示,面对即将上任的蔡英文政府,曾提出核ㄧ、核二、核三厂不延役,核四停建,并在2025年完成非核家园的主张,盼望新政府上任后能够落实,同时也呼吁政府应积极面对及探讨核废料的处理以及替代能源等议题。

游行队伍在北门拉起长30公尺的“万年核废时光”布条。

 

时代力量立委林昶佐到场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