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 issue] 臉書「告白」紅遍大學 「告白台灣」擬推APP

記者/張家瑀 攝影/楊子毅


 告白台灣以「給我不能說出口的人」為發想,在台灣發起一系列的告白活動,迅速被引進各大專院校社群中,紛紛成立專屬的紛絲頁面,匿名的性質讓許多人把藏在心中的愛慕之意傾洩而出。

世新大學除了「告白世新」外,亦發起如「靠杯世新」、「約砲世新」等社群匿名發文專頁,掀起全國大學跟進熱潮。


 「告白台灣」團隊表示,創立告白台灣的理念是因為「說不出口的愛」,不僅僅是兩者之間的愛情,對師長、家人的愛,都有難以說出口的時候。因此「告白台灣」團隊想讓愛傳遍全台。

 過程中最大的困難,是團隊研發的匿名系統因為網站竄紅迅速,流量過多導致系統毀損四次,團隊人員靠著長期熬夜研發才順利解決。

 「告白」活動上最難以控管之處在於不知道留言是「真心」的告白還是朋友惡搞的「反串」告白,對此「告白台灣」團隊認為,不鼓勵所謂的「反串」,但也不會刻意阻止,因為這些文章其實也帶給平台很多歡樂,只要不傷及友情,其實無傷大雅。但是,對於網路霸凌、種族、性別與性取向方面的歧視是絕對禁止的。

 最神秘的還有潛藏在各校的「告白小編」,各校粉絲頁面的管理者固定與「告白台灣」的團隊聯絡,並解答學生們的問題以及維持「告白台灣」活動的形象。

 「告白台灣」團隊表示,成立此活動以來已經成就許多對戀人,希望能將愛傳遍台灣,下一步也將發表團隊研發的手機程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