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校园] 数媒系毕展《Domas》 打造3D拟真世界

记者/陈俐颖 摄影/陈俐颖

 世新大学数位多媒体设计学系毕业展于“新一代设计展”中展开为期四天的展期,本次展览以《Domas》为题,由于“Doma”与“多媒”有谐音关系,而Domas在拉脱维亚语中又有思维之意,希望借此表达设计创作中独特的思考模式。而3D的吉祥物Domas则代表了创作的实体化,更希望借由3D的制作方式让作品更贴近生活。活动第二天(19日)世新大学校长赖鼎铭也到场参观,了解学生作品并给予鼓励。

入围青春影展的糖罐危机制作团队。


 活动总召陈柏羽表示,活动从去年十二月开始筹画,而作品的设计则是从三年级就开始。本次以Domas为主题,希望参观者不只是观赏而也能与作品互动,营造展场即游乐园的概念。而本次展览作品一改以往,由2D平面作品转化成以3D作品为主,希望能活出真实世界,不仅止活跃于二次元空间。

总召陈柏羽表示,从新一代设计展中学到的经验是很难得且可贵的。

 本次有多项参展作品得奖,其中入围青春影展的“SUGAR&SYRUP糖罐危机”以3D立体动画制作,以拟人手法表达厨房中调味料们的小故事,负责角色表演的翟尔蕾表示,作品是从去年年初开始构想,由于中途有不同的发想而重新商讨,现在看到的成品是从暑假开始制作完成。担任美术设计的陈宜均说,灵感是来自希望营造出非人类而带点奇幻的美式风格。对于能入围青春影展,糖罐危机的制作团队认为,虽未能得奖,能入围已是肯定。

 除了新一代设计展外,《Domas》亦参与世新大学传播学院99级毕业生联合毕业展览《媒语祭》,将于5月30日至6月2日于华山1914文化创意园区登场。

校长赖鼎铭也前往关心学生的毕业展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