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校園] 《我,睡了81張沙發》經驗談 廣電系校友連美恩開講

記者/ 王翊昇

     世新大學生涯發展組與公廣系於3月18日邀請廣電系傑出校友連美恩回母校,分享自己人生的辛路歷程。現居倫敦的她不但是享譽國際的知名攝影師,因為熱愛寫作,出版了兩部個人的作品〈我睡了81個人的沙發〉以及〈 我從拘留室搬進東倫敦之後〉。

校友連美恩分享自己異地遊歷的經驗,公廣系主任許安琪贈禮表示謝意。 圖/葉怡榛提供

    連美恩喜歡透過說故事的方式來跟人們聊天,她說:「不錯的故事能使人留下印印象;好的故事能深留人心。」連美恩透過講故事分享了自己人生的兩個轉捩點─第一個轉捩點是在大一寒假與哥哥出國在曼谷機場偶然遇見一名18歲的德國女生,當時的她驚豔一個年紀比她小的女生可以一個人毫無畏懼的從德國旅行無數國家,這影響了她日後大學四年與眾不同的人生─到尼泊爾當志工以及西班牙自助旅行。

   第二個人生轉捩點是在大學畢業要攻讀研究所從事攝影工作間掙扎,最後她決定買一張單程機票,帶著20萬元和7公斤行李,開始了她的沙發衝浪之旅,意外在旅程中闖出自己的一片天。

    連美恩提及自己在拍攝時喜歡給模特意境,讓他們自由發揮 ,並不會給予太多限制,如此一來才能拍攝出更自然的作品,最後,她用知名雜誌《Wallpaper》總編Tony Chamber所提及的話來鼓勵世新的學弟妹們:成功的祕訣就是做真實的自己。「不要害怕一個人上路,因為你不會永遠孤單。」她建議學弟妹們可以利用大學的寒暑假時間從事度假打工、交換學生、國際志工或短期自助旅行來拓展自己的視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