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校园] 立破报行动剧抗议 踢馆“就业博览会”

记者/颜至阳 照片提供/世新大学劳动权益小组

 世新大学劳动权益小组及破报、立报前员工,为抗议报社停刊的决定,在言论广场前,与校方举办的就业博览会尬声,透过行动剧及联合声明,要求董事会出面说明。但世新总管理处执行长文念萱说,立、破报的停刊都是依照程序,经过讨论及公告后的结果,没有所谓黑箱的行为。

新闻学系讲师余阳洲于现场声援世新劳权团体。


 世新劳权小组成员陈泓凯说明,上次于行政大楼前表达诉求,要求董事会出面说明,迟迟未得到正面回应,才会再度召开记者会。他也表示,若这次记者会后,董事会仍不给予正面回应,不排除更进一步的行动。

 面对劳权小组质疑立报资遣员工,并未询问个人意愿迳行裁撤,文念萱回应,校方都有发停留职意愿书,让员工去做决定。不过立报前员工随即在记者会上表明,虽然有意愿书,但填完之后仍遭资遣。

 对于立报是否复刊,文念萱表示,立报将会转型复刊,最快5月就会开始面试复刊成员。但劳权小组认为立报的转型,若侷限在删版而非网络转型,那效果可能会不如预期。

劳权团体以行动剧演出破ˋ立报停刊的过程

相关近期新闻

[N校园] 喇叭花“干”世新 论辩社会议题
[N校园]破立报去留问卷 遭质疑默认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