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校園】創作者的自我探尋 設計龍x培訓龍x攝影人聯合成果展

【記者/高子涵、李奇叡 攝影/高子涵】

世新大學攝影人計畫學生聯合展覽,4月28日起至5月2日在管理學院展出,展覽主題定為「如果時間是緩慢的福馬林」,由圖文傳播學系的攝影人計畫,與小龍計畫中的培訓龍和設計龍合作展出,攝影人的總召劉怡廷表示,創作核心概念以自我為中心出發,盼能與參觀民眾進行視覺性的對話。

籌辦展覽除了需要參展者的作品之外,展場的策畫也是一大學問,劉怡廷分享,在開始規劃展覽前,她與其他參展者們,特地前往香港觀摩巴賽爾藝術展,學習展覽的規劃方式以及作品欣賞,希望能將所學利用在此次的展覽上。

攝影人5攝影人「如果時間是緩慢的福馬林」成果展,首次嘗試以「濕版攝影法」呈現作品。

劉怡廷說,「如果時間是緩慢的福馬林」展覽最特別的地方,是攝影人的參展者,用「濕版攝影法」來呈現作品,她解釋,濕版攝影法是一種拿玻璃當底片的攝影技術,需要大量的時間來完成一張照片,而這也是前幾屆的展覽沒有嘗試過的,希望藉著這種不一樣的攝影技法,帶給前來參觀的民眾不同的感受。

除攝影人外,此次合作參展的還有設計龍及培訓龍,不同於攝影人用照片呈現理念,設計龍及培訓龍的作品則是偏向美工設計。設計龍參展學生陳韋菱表示,本次使用色鉛筆創作,四幅作品的內容皆是依創作當下的心情呈現,將自己的內心轉換成筆下的色彩。

攝影人2設計龍陳韋菱使用色鉛筆創作,將自己的內心轉換成筆下的色彩。

 

攝影人3培訓龍參展者賴昕表示,盼前來參觀的民眾,注意到非設計相關科系參展者的不同巧思。

培訓龍參展學生賴昕說,培訓龍的展出用分組的方式呈現,她的作品以視覺形象設計,而有些組別選用麥克筆手繪,有些則是字體設計。賴昕也表示,此次展覽主要由圖文傳播學系學生參加,但是希望參觀民眾在看展同時,也能注意到非專業設計相關科系參展者不同的巧思。

 

攝影人4設計龍x培訓龍x攝影人聯合成果展,於世新大學管理學院展出至5月2日下午5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