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體育】新聞一乙雙主力合砍34分 掌握籃板奪得季軍

【記者/翁如儀 攝影/鄭羽婷、李奇軒】

世新大學新生盃籃球賽季軍戰昨日12時30分在體育館內熱力開打!去年有籃壇新星高國強率領的電影一甲今年也勢不可擋,對戰到前天在四強戰遭「滬江甜心」強壓猛打的新聞一乙。昨日比賽,新聞一乙分數雖一路領先電影一甲,但末節兩隊得分你來我往、比數緊咬,戰況十分精彩。即使電影一甲末節試圖反攻,新聞一乙仍憑一路優勢以4636拿下本學年新生盃季軍。

甫開賽,電影一甲率先由1號朱家葆在分鐘內即砍下一記三分彈,而4號段宗澔的助攻和8號郭書岳的得分能力也搭配得宜,旋即為電影一甲再添2分。然首節中場,電影一甲幾度外線嘗試卻皆未得手,反觀新聞一乙,11號楊念真不但罰球投22,還使出一記拉竿放進2分,出手皆能抓住手感,首節就繳出12分的好成績。儘管電影一甲居處弱勢,8號郭書岳仍在首節壓哨時最後一搏,放進2分,讓電影一甲第一節結束時以1118,雖落後卻終於在突破雙位數的分數下進入第二節。

新聞一乙楊念真手感極佳,首節就繳出12分的好成績。(李奇軒攝)

第二節一開始,新聞一乙13號郭富森便成為對手重點防守對象,但郭富森頻頻製造對手犯規,單節豪取10分的手感也成為新聞一乙本節再將比數拉開的關鍵。但論防守,新聞一乙幾次籃下放空,出現漏洞,也讓電影一甲有機可趁,朱家葆便藉此頻頻上籃得分。籃板方面,新聞一乙雙塔6號曾玉淳、11號楊念真憑藉身高優勢,硬是擋下電影一甲奪取籃板的野心,也彌補了防守方面的不足。上半場末,新聞一乙楊念真一記外線將兩隊差距拉開到兩位數,3221,以領先之姿進入下半場。

新聞一乙郭富森頻頻突破防守,製造對手犯規。(李奇軒攝)

易籃過後,雙方娘子軍登場,電影一甲18號陳詩潤緊抓進攻機會,新聞一乙則頻出傳球、踩線等等失誤,團隊犯規也持續增加,反觀電影一甲即使掉球也不放棄機會,持續搶攻,終於讓陳詩潤率先為電影一甲攻下2分。第三節中段,陳詩潤就已替電影一甲包辦本節僅得的3分,將兩隊比分縮小到個位數的8分差。但由於新聞一乙7號吳靖慈和5號謝家聲洞察電影一甲的防守漏洞,接連一條鞭的攻進籃下搶分。電影一甲則無法把握罰球機會,連續4罰,一球未進,新聞一乙繼續以3624的優勢進入末節,錯失逆轉良機。

電影一甲段宗澔在最兩分鐘外線發威,仍惜敗新聞一乙。(鄭羽婷攝)

第四節開局,新聞一乙三波進攻皆未果,最後以回場違例作收。末節火藥味濃厚,新聞一乙楊念真頻頻以火鍋封阻電影一甲14號凌嘉宏的進攻,第一記阻攻凌嘉宏技高一籌,讓楊念真未能得逞,第二記楊念真為扳回一城,蓋出更為猛烈的麻辣火鍋,才終於將凌嘉宏的反攻氣勢澆滅。賽事如火如荼,電影一甲段宗澔在最兩分鐘外線發威,吹起反攻號角,新聞一乙也不甘示弱,一來一往中,郭富森、郭書岳接連在籃下有所斬獲,段宗澔也和郭富森展開外線拉鋸戰,最終電影一甲仍因防守不力、命中率遜於新聞一乙,終場以3646吞敗,拿下第四名,新聞一乙則取得本學年新生盃季軍寶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