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校園] 與愛相伴「放大爵」 環遊世界樂翻天

記者/林詩雲、曾超群、黃進文
攝影/連英佑、林惟崧

 世新大學爵士鋼琴社於12月10日晚間七點在大禮堂舉辦第三屆社團期末公演「放大爵」,本屆主題為「環遊世界樂翻天」,表演者運用各式各樣的樂器、歌聲,重新編曲、演繹許多國家的經典名曲。當天還邀請知名樂團「太妃堂」帶來中國風壓軸表演,演唱多首膾炙人口的歌曲,如「后宮甄嬛傳」主題曲「斷」、電音版「夜來香」等,帶領觀眾體驗一趟美妙的音樂旅程。


活動請來知名樂團太妃堂帶來中國風表演。


 爵鋼社社長林詩韻指出,相較去年,本屆「放大爵」的突破在於聯合了世新合唱團、國樂社、吉他社、音習社、魔術社等校內社團進行演出,融合不同曲風,豐富表演形式,有爵鋼社與國樂社合作演奏的神隱少女主題曲,世新合唱團斑馬線帶來的阿卡貝拉——「龍的傳人」,爵鋼社與魔術社共同呈現的魔術表演等等。每首歌曲都來自不同國家和地區,其中包括美國歌曲「use somebody」、英國影視名曲「my heart will go on」、日本動漫「進擊的巨人」Opening song「紅蓮的弓矢」等。表演前,主持人會以導遊的身份帶領觀眾停駐在某個國家,介紹歌曲的背景出處,讓觀眾在欣賞音樂的同時,體會其蘊涵的文化背景。

將鋼琴與國樂結合,帶來特別的伴奏效果。
表演者深情演繹英國經典原曲。

 活動總召黃柏仁則表示,邀請多個社團共同協辦「放大爵」,實施起來並不容易。由於期中考、學校活動等因素,社員們跨社排練的時間常常難以協調,且期末各社團的展演時間相鄰緊密,為避免演出時間衝突,策劃人員在安排上也花費許多精力。整個活動從暑假開始構思,經過將近一學期的籌備,才得以完整呈現於觀眾面前。

透過鋼琴伴奏,表演者對唱更加吸引人。

此外,本屆「放大爵」還延續了往年慈善義演的性質,以每人捐三張發票的方式入場。當天活動所募得的發票將全部捐給台灣世界展望會——全球最大的兒童關照組織,用於社區發展,改善貧困地區兒童的生活資源和教育資源。

四手聯彈表演「匈牙利舞曲第五號」。

林詩韻說,「放大爵」的活動宗旨是希望藉由音樂的力量幫助需要被援助的人。在為學生提供一個展示平臺的同時,也鼓勵學生回饋社會,關愛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