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校園] 十塊錢不插電 音樂創作無所不在

記者/譚可盟、張家瑀  攝影/譚可盟

 世新大學民謠吉他社與沒理由啊工作室合作,於12月11日晚上七點在世新大禮堂舉辦「十塊錢不插電」小型演唱會,現場以不使用電子樂器、不經過電子設備的修飾加工為原則,邀請新一代獨立創作人王舜、謝至平及騷包樂團熱情開唱,藉由自創音樂,傳遞心情及理念。
王舜和大家分享創作曲背後的故事。

 活動一開始,王舜自彈自唱將剛發表的新歌「多麼想念」以不插電表演詮釋,演唱過程中,他幽默的個性搏得現場觀眾笑聲。其中一首表演曲目「給未來的妳」,不同於其他婚禮歌曲以女方角度出發,這首歌是由男方觀點表達對女方的依賴,毫不保留展現內心的真誠。
 第二位演出者謝至平靦腆的說,當下心情其實有些緊張。同樣以木吉他演出,抒情曲「訛」打動觀眾的心,這首自創曲是寫給身邊所有重要的人,對於自己無法達成他們賦予的期望而感到抱歉。
謝至平深情演唱,感動台下觀眾。
 壓軸登場的Soundboss騷包樂團表示,這是第一次以不插電的編制演出。女主唱恰吉以創作曲「Dream Way Drive」作為樂團表演的開場,雖然恰吉因為感冒喉嚨不適,但在團員的幫助下及現場觀眾的歡呼聲中,仍敬業完成演出。主唱恰吉於表演結束後分享,創作的靈感來源多為心情的抒發與發揚自身理念,希望藉由歌詞及旋律意境,帶給觀眾不同的感動。
騷包樂團首次不插電編製演出。
 公共關係暨廣告學系一年級學生劉力菁表示,本身很喜歡獨立音樂,很高興能有這樣的組織為學校帶來精彩表演,讓更多人聽到動人的音樂。本次活動以每人入場投十元的方式,希望讓大家知道,十塊錢硬幣看似不起眼,但卻是給予音樂創作走下去的最大原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