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校園]學校不教的事 態度決定人生高度

記者/譚可盟、余詢 攝影/譚可盟

 世新大學生涯發展組於12月4日舉辦「學校不教的事AQ逆商指數」講座,邀請心力整合顧問中心講師邢筱容到校分享,以「職場適應力與挫折忍耐力」為題,勉勵同學做自己。
邢筱容分享自身職場適應經驗。

  「動機是最簡單的力量」,邢筱容表示,必須先清楚知道自己想成為怎麼樣的人,訂定目標後努力展現自我,才能在職場獲得敬重。邢筱容提到,凡事期許自己要做到最好,不是只有六十分,自我要求不足,工作機會將輕易流失。
邢筱容鼓勵同學,面對挑戰做自己。
  「萬年松不會長在溫室裡」,邢筱容分享,在分組合作時,多做事並不吃虧,因為過程中獲得的經驗將會終身受用,「在磨練中洗滌的智慧結晶是璀璨」,適時調整自我心態,除了讓心情愉快,做事也更有效率。她進而鼓勵同學,把握周遭任何機會,不害怕接受挑戰,人生不是獲得,就是學得。
同學專注聽講,盼從中吸取寶貴經驗。
  邢筱容認為,正面思考尤其重要,很多人因為不相信自己能勝任生活上的改變,常受負面情緒影響,因此她建議同學,培養解決問題的能力,並相信生命有其意義。邢筱容提及,若要建立正面形象,必須明確了解自我人格特質,結交良師益友作為學習效法的對象,最重要的是,不用負面言語貶低自己。
 新聞學系一年級學生陳盈吟表示,這次講座十分有趣,聽到邢筱容描述自身克服挫折的經驗,她感到激勵人心,從中也學到正確的人生觀。
 「Attitude is the most important thing.」邢筱容藉此提醒同學,專業能力固然重要,但態度卻是決定成功的關鍵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