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校園]談兩性溝通 其實我想說的是

記者/淡凱郁 楊昊原
攝影/淡凱郁 楊昊原
 世新大學生涯發展組於11月27日舉辦生涯講座【男人如衣服-其實我想說的是…】,邀請現任自由作家陳默安,為同學演講關於兩性溝通,並以「男人沒那麼笨,女人沒那麼麻煩」為開頭,告訴聽眾如何理解異性想法,並適當進行溝通。
陳默安以朋友經驗為例,說明與異性相處的技巧。


 演講開頭陳默安以時事新聞黃色小鴨為例,「大四男學生抱怨女友為了黃色小鴨鬧分手,男生無奈最後專程買來鴨鴨送女友,女友拆禮物後發現不是小鴨,而是“尖叫雞”,當場崩潰大哭。」並與在場學生互動,說明男女衝突來自心中各自的目標,並強調女生若不是要放棄感情,絕對不要將分手掛嘴邊。

演講過程中,學生也積極提問。

 談到兩性相處,陳默安說:「要用加分制,並懂得看見對方的優點。」她還提到,職場上男人較重視效率,女人則在乎個人情緒,因此在工作上更要顧及男人的尊嚴。演講最後,陳默安也告訴同學:「不要用世俗的標準去審視另一半,要學著去尊重對方、失戀也會令人成長,因為他讓我們知道自己要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