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體育】雙手難敵眾拳 財金一甲憑優異團隊戰力挺進冠軍賽

【記者/高睿鴻 攝影/胡皓宸 責任編輯/甘岱民】

世新大學新生盃四強決賽第一場賽事,10月31日於校園體育館內熱烈開打,由財金一甲、廣播一甲兩隊相互廝殺。一開始便大幅落後的廣播一甲,在本場比賽豪奪27分的14號黃瀚偉帶領下,於下半場窮追猛趕、比分一度於第三節結束後縮小至兩分差。無奈最終節廣電氣力放盡,比數再度被財金輕鬆拉開,最終財金一甲便以53:42摘下比賽勝利、闖進冠軍決戰。

甫開賽,尚未進入比賽節奏的廣播一甲失誤頻傳、讓財金一甲7號金諺廷等人數波反快攻得手;外加黃瀚偉幾次出手落空,開賽不到五分鐘廣播一甲便陷入雙位數落後。財金一甲更靠著20號射手林隆凱的兩顆三分球,一度將比數拉大到17分差。第一節結束,財金一甲輕鬆取得19:5的大比分領先。

IMG_1573第一節結束,財金一甲輕鬆取得19:5的大比分領先。

廣播一甲主力黃瀚偉終於在第二節時找回火燙手感,無論是發揮驚人速度破壞力、撕裂對方禁區防線,中距離急停跳投、甚至是製造對手犯規,黃瀚偉在這節皆有傑出表現,也終於替廣播一甲不順的開局稍稍止血。但財金一甲仍靠著3號孫科誠、金諺廷等人攻守俱佳、團隊發揮良好的情況下,打完第二節仍保持33:18、領先15分的極大優勢。

豈料第三節戰局由兩方娘子軍接手後,瞬間風雲變色。廣播一甲17號黃于庭靠著不斷積極搶攻對手籃框,單節拿下6分為女生最高;並靠著團隊嚴密、且跑動積極的防守,財金一甲這節難以越雷池一步,直到讀秒階段才藉由跳投,拿下本節唯二分數。總計第三節廣電一甲靠著女生的出色發揮,打出了一波14對2的攻勢,也讓廣電追成32:35、將比分縮小為三分差。

第四節黃瀚偉表現仍相當傑出,頻頻切入製造對手犯規、罰球得分亦相當穩健。然而全場摘下27分5籃板的他,整場比賽卻僅獲得隊友共計15分火力支援;也因此,即便最後一節他仍憑出色個人能力獨得9分,但無奈寡不敵眾、仍敗於團隊戰力明顯較佳的財金一甲。第三節比數一度被追進的財金一甲,於第四節立馬重振旗鼓,以18比10的攻勢結束最終盤。最後財金一甲便以53:42、11分之差帶走勝利。

IMG_1509最後財金一甲便以53:42、11分之差帶走勝利。

總計財金一甲有三位球員得分上雙、2號簡廷育也有7分12籃板的好表現,是讓財金一甲團隊籃板數遠勝對手、也是最終致勝關鍵之一。金諺廷是財金一甲表現最全面的球員,他不只拿下了11分4籃板,更有一次靠著製造犯規、利用罰球替球隊再添分數。他所屬的財金一甲最終也以勝利坐收,晉升新生盃總冠軍賽之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