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校園】裁撤說服傳播碩士學程 英語系改名「英語暨傳播應用學系」 

【記者/林怡昕 攝影/許若茵】

世新大學21日召開109學年度第二學期校務會議,會中審議通過《世新大學組織規程》部分條文修正案、《世新大學學生獎勵與懲罰要點》(下稱獎懲要點)修正案等7項案由,未來英語學系將改名為「英語暨傳播應用學系」,另外,操行成績也將不適用獎懲要點。

根據109學年度第二學期校務會議議程,會議中審議通過《世新大學學生獎勵與懲罰要點》修正案、《世新大學組織規程》部分條文修正案、《世新大學校園性侵害性騷擾或性霸凌防治規定》部分條文修正案等7案,其中多項案由涉及行政單位改組,與學生權益相關。

英語系更名為「英語暨傳播應用學系」

會議中針對《世新大學組織規程》部分條文做出調整,議程中指出,爲因應港澳生業務移撥至兩岸事務處,下設的兩岸學術交流中心,更名為「港澳事務中心」,陸生服務中心也改名為「大陸事務中心」。

另外,教育部去年也核定,世新大學新聞傳播學院裁撤「說服傳播國際碩士學位學程(外國學生專班)」,增設「影視進修學士學位學程」,而英語學系,也將更名為「英語暨傳播應用學系」,但仍屬於人文社會學院。

RY1A8156學生事務處將研議「操行成績考核辦法」。

操行成績不列入獎懲要點

以往每學期成績單上的操行成績,是由學務處依據獎懲情況,按操行分數換算,再由教務處評定五等第,據議程表指出,由於教育部曾建議世新大學,有關輔導管教、操行成績不宜列入獎懲要點。

經「學生獎懲會議」審議後,將獎懲要點中有關操行成績的條文刪除,依照程序,須再交由校務會議決議。而獎懲要點修正案也在會中通過,將在陳請校長核定後,於110學年度第一學期開始施行。

為因應操行成績從獎懲要點中脫鉤,現場人員轉述,學務處目前正參照其他學校做法,研議擬定「操行成績考核辦法」,將操行成績以80分為基礎,依照學生獎懲紀錄加減分。

性騷防治規定納入「學制轉銜期間未具學籍者」

《世新大學校園性侵害性騷擾或性霸凌防治規定》條文中也有部分不同,為了保障學制轉銜期間的學生權益,校方參考《學生輔導法》,將條文中「學生」的定義,擴及至「學制轉銜期間未具學籍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