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校园】课外组列席学代大会惹议 萧宇轩:学代同意就没问题

【记者/钟秉哲、粘菀瑄、林怡昕 摄影/林怡昕】

近日社群网站Dcard有贴文指出,学代萧宇轩、卓皓恩在11日的学代大会中,邀课外组组长骆佳莉列席,被指控学生自治组织“与校方勾结”。对此萧宇轩表示,邀请校方说明意见没有问题,且未有学代反对骆佳莉列席,他认为并无不妥。

昨(19日)Dcard世新大学校版中,标题“是谁在和校方勾结内幕??”一文指出,学代大会邀请校方行政人员列席学代大会,学生会、学代会被控“变成无行为能力团体”、“被课外组接管了”,留言区更贴出学代会内部LINE群组对话纪录,点名就是萧宇轩邀请骆佳莉列席。

无标题学代会内部LINE群组对话纪录显示萧宇轩邀请骆佳莉列席。(撷取自Dcard留言区)

萧宇轩:会议主席同意就没问题

针对为何在学代大会上邀请骆佳莉列席,萧宇轩澄清,因会议主席、学生会长彭宬曾在5月10日的讯息中提及,“如果各位学代有需要的话,在学代大会上,学务长愿意亲自列席向学代说明”。

萧宇轩表示,“我原本以为学务长会列席,但是彭宬有打一通电话来说,因为学代没有提出要求,所以他就没有邀请学务长列席”,骆佳莉也曾向自己提及,“愿意亲自说明组织章程未通过备查的原因”,所以在未有学代反对,会议主席也裁示同意后,骆佳莉才受邀列席会议。

S__10772536彭宬曾提及,学务长愿意亲自列席向学代说明。(图片:萧宇轩提供)

但有网友认为行政人员列席学代大会有干预会议的疑虑,萧宇轩回应,“直接沟通最快,还要一层一层询问太麻烦”、“我不知道为什么列席会议就是有勾结”。

他认为,若遇到法律、学生自治的问题,可以邀请外部专业人士列席参加会议、提供意见。他也补充,若与会议事项有相关性,只要经过会议主席裁示同意后列席,就没有问题。

彭宬:校方出现在会议上并非常态

该篇贴文贴出后不到半小时,彭宬随即在留言区,以785字的留言澄清,“有行政人员在场,导致我和其他学代都蛮紧绷的”,他认为,校方人员出现在会议上并非常态,也的确让人感觉不太合理。

S__19054631彭宬认为,校方人员出现在会议上并非常态。(照片:彭宬提供)

他也指出,自己从会议前,就表示找校方人员到学代大会并不妥当,“而且其他学代也并没有表示同意”。

部分学代:没有认可课外组列席

据本报记者当天现场观察,在会议开始前,彭宬询问萧宇轩为何要邀请骆佳莉列席,当时萧宇轩回应,“课外组组长说有需要可以找他来”,之后彭宬也询问在场学代是否同意让骆佳莉列席,当时在场有过半数的学代,包括萧宇轩、卓皓恩、黄致翔、柯博文皆表示同意,另外,学代杨雅筑、邱毓云、孙惠妮则未表示意见。

本报记者询问彭宬,现场明明有过半数学代同意骆佳莉列席,却指称“其他学代也并没有表示同意”,彭宬则以声明回应,“我们(彭宬与学代柯博文、孙惠妮、陈智锋、黄致翔、杨雅筑、叶启明)自始至终没有认可课外组骆佳莉组长至大会列席,也没有误解学务长将于当天会议列席一事”,“我们跟多数同学一样,不乐见校方过度介入学生自治的会议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