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校園】才藝大賞精彩落幕 「八仙過海」肉胎裝獲觀眾注目

【記者/戴柏妤 攝影/蔣岱珈】

世新大學第十六屆才藝大賞「藝鳴驚人」去年12月16日於大禮堂舉行決賽,並同時進行網路直播。才藝組、歌唱組輪番上場,也邀請到歌手曾昱嘉、知名舞者Nike Chen、音樂製作人阿怪蒞臨現場,為參賽選手頒獎講評,其中曾昱嘉與歌唱節目「聲林之王」選手Verna 曾韻璇更是帶來精采壓軸表演。

第十六屆才藝大賞才藝組、歌唱組各有八組人選入圍決賽,評審除了選出前三名外,也另外設有「人氣獎」獎項。

才藝組季軍「八仙過海」穿著八色不同顏色的「肉胎裝」,以戲劇表演向觀眾闡述來自不同國家,也能因為表演而聚在一起的想法。當主持人問及參賽心得,「八仙過海」表示,參賽的想法是萬聖節後才臨時決定的,沒想到突如其來的想法,會讓他們走到決賽。

攝影:蔣岱珈歌唱組冠軍杜卉穎。

而表演的尾聲,「八仙過海」清唱樂團蘇打綠的歌曲《我好想你》,更讓曾昱嘉直呼明年可以報名參賽歌唱組,Nike老師也認為,八仙過海的戲劇表演給他的印象最深。

獲得歌唱組第二名的莫曼君說明,會選擇演唱艾怡良的歌曲《給朱利安》,是因為想抒發自己即將畢業的情感,同時也想藉由自己喜歡的歌,為連續參加四年比賽的做一個紀念。他也認為,夠將自己的故事與歌曲做連結,在唱歌時也能更享受其中,就是最大的收穫。

攝影:蔣岱珈人氣獎得主超小杯。

【世新大學第十六屆才藝大賞「藝鳴驚人」得獎名單】

人氣王:好了啦超小杯
評審團大獎:潘婕

才藝組
冠軍:Codependence
亞軍:Solita
季軍:八仙過海

歌唱組:
冠軍:杜卉穎
亞軍:莫曼君
季軍:張靚靚

歌手曾昱嘉壓軸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