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校园】资管毕展抽机车吸睛 陈清河:印证大学四年学习成果

【记者/萧宇轩 摄影/萧宇轩】

世新大学资讯管理学系第27届毕业成果展(下称毕展)自16日至19日,在世新大学管理学院一楼举办,本次毕展主题为“Make it Simple”,主办单位表示,今晚也将会在世新大学大礼堂举办毕展晚会,除了邀请艺人演唱外,也将抽出价值近9万元的机车。

毕展召集人郑嘉程表示,今年度毕展系列活动安排,除了在管理学院的成果展外,还有上周在文艺走廊的摆摊抽奖、小论文竞赛,以及今晚在大礼堂的晚会。郑嘉程指出,今年筹备没有困难处理的事件外,与筹备小组间的默契非常契合,并且也与赞助厂商谈到一辆机车提供抽奖,让今年度资管系毕展知名度相当高。

世新大学资管系在管理学院一楼举办四天的展览活动。

但他坦言,筹备时也遇到与预期时程不符的情况,以及小论文评审老师因未连络好,导致前一晚临时告知无法评审,再加上与部分厂商沟通时出差错,但所幸资管系办以及系上教师林金玲的协助,才让毕展系列活动筹备时,未有太大状况。

世新大学副校长陈清河表示,过去他在担任传播学院院长时,就以半强迫的方式,要求各系举办毕业成果展,他指出,毕展的目的就是为了要拉近理论与实务之间的距离,透过毕展,可以印证学生在大学四年的实务成果,也可以透过发想专案时,与同学间学习分工合作。

陈清河(右一)指出,透过毕展能够展现学生学习的成果。

他以自身过去在电视台工作的经验,说明毕展的重要性,他要求公司内的员工,只有会想、会做、会说的人能留在公司内,因为每个员工都应该要有创意发想、执行力,以及对外说明的能力,资管系的学生也需要有这些能力,才拥有进入到企业的资格。

“把老师变老板,同学变同事。”他说明,毕展就是学习另一个段落的开始,每个学生透过毕展,准备开始走出人生的第二段,从这时开始,学生就要接受更严酷的挑战,应付更艰困的环境。

今年度资管系参加“第25届大专院校资讯应用服务创新竞赛”有4组学生从近百组参赛队伍中,获得入选决赛的亮眼成绩,其中“卖购NOW”更获得第一名的殊荣。

“卖购NOW”获得大专院校资讯应用服务创新竞赛第一名。

“卖购NOW”是以手机app接口开发的购物系统,透过资讯分析,为每个使用者推荐符合个性的适性化产品。此程式也提供多元化的购物模式,除了线上购物,也提供使用者能依照购物内容,预先展示卖场实体店面的购物路线,让使用者能在卖场时,快速选购所需的东西,不再浪费多余的时间寻找产品。

“卖购NOW”组长应佳萱表示,当初凭著“都做出来了,那就去外面闯闯看”的心态去参赛,并且与组员之间尽力做、认真做,让系统尽量符合真实情境,因此让评审选择他们获选第一名。

应佳萱谈到,未来计画再继续投入其他比赛,并且也会与建教合作的公司洽谈未来上市,投入应用程式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