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校園】學生自治選舉改線上 山洞口登入就可投票

【記者/陳詠妤 攝影/蕭宇軒 首圖/王良博】

世新大學第20屆學生自治會、學生議員及系學會三合一選舉改制,此次選舉改為網路投票,世新大學第20屆選舉委員會會長簡廷家表示,以往就有線上投票的想法,而今年剛好受疫情影響,於是與圖書資訊處合作進行網路投票。

簡廷家說明,學生可以透過山洞口登入投票,且投票時間為26日早上10點至28日下午3點,不像過往只能在白天進行,減少許多時間限制。開票方式預計會租借投影幕,邀請候選人一起看後台程式計算的投票結果,若候選人對於選票有疑慮,或者票數差距懸殊小,將會以匿名方式各個驗票,以保障公正性。

本次選舉改以使用世新山洞口系統線上投票。

簡廷家指出,此次選舉最大問題在於第一次改為網路投票,學生接收選舉資訊不多,所以才會將登記參選與投票日期順延一周,讓更多人有時間了解。目前學生會也已在做後續的宣傳規劃,將發布在學生會粉專,若有影片也會透過電視牆宣傳,呼籲學生多注意投票資訊。

簡廷家呼籲,希望學生能多注意選舉資訊。

對於未來的投票形式,簡廷家指出,除了場地、帳篷及宣傳海報,此次的網路投票皆是圖書資訊處幫忙設計,並沒有耗費多少成本,若今年的投票人數達章程規定門檻,超過全校註冊人數百分之十五,未來會考慮持續以網路形式投票,但若差距範圍大,就會回到以實體方式進行。

登記參選截止日:5/12(二)

投票時間:
5/26(二) 10:00-5/28(四) 15:00

開票時間:5/28(四) 1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