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校园】舍我文学奖因疫情喊卡 中文系:密室评比丧失比赛初衷

【记者/许维庭 摄影/萧宇轩】

世新大学中文系粉丝专页13日发文指出,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为避免群聚感染,因此取消第22届舍我文学奖。

根据贴文指出,按照赛制,决审时会有6场讲评活动,会有近500人次的接触,尽管在舍我楼12楼的场地可以窗户全开,但因有相当风险,还是决定取消。

贴文中提到,原先也有考虑比照报纸文学奖,由评审老师密室评比,然而这样的做法,则失去舍我文学奖让评审与学生互动的初衷。基于上述的理由,最终取消舍我文学奖。

在取消比赛配套措施上,中文系说明,请学生在13日至31日间,到中文系办公室领回纸本稿件。

由于公告取消比赛离截稿日仅2天,对此,有学生在Dcard平台上发文表达不满,认为疫情影响台湾已经数日,直到截稿日前才取消,让人觉得荒谬。

针对原先应颁授给得奖者的奖金经费流向、取消比赛时间点等问题,《新闻人》记者询问世新大学中国文学系系主任张雪媃,张雪媃仅回信表示,“疫情时期一切以安全考量为第一,这个议题不宜炒作。”并未多做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