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校园】观光系毕展超吸睛 草地气球营造悠闲野餐氛围

【记者/陈奕安 摄影/陈奕安】

世新大学观光学系规划暨资源管理组第五届毕展“五后拾光”(下称观光系毕展),从五月16日开始至18日,在世新管理学院一楼举行,展示毕业制作成果,以“野餐”为主题,打造轻松惬意的休闲氛围。

观光系毕展总召周仲凌分享,毕展名称“五后拾光”是毕展成员一起讨论的结果,从谐音“午后时光”进行发想,最后以午后悠闲的野餐时光作为主题,进行展场布置。周仲凌坦言,虽然各组的毕制内容其实跟野餐没有直接关联,但仍可以从硬件布置着手,结合主题。

周仲凌提到,毕展是属于大四同学的活动,但毕业将至,大家也都有各自的规划,因此在筹办前期要集结大家讨论相当吃力。所幸随着毕展的密集筹备,将四散的同学重新凝聚在一起。他也解释,观光系毕展的各组内容主要分成科技部、实习、专题三种,科技部的内容相对严肃,较为学术性质的研讨;而实习的内容,通常是到相关行业进行实习后的成果展现;专题则是由各组选定各自题材,将其内容与大学四年所学进行结合。

RY1A8623观光系学生介绍各组的主题内容。

观光系毕展结合草地、气球、野餐篮、帐篷等元素,观光系毕展副召余采滢表示,今年的展场试图营造轻松的野餐氛围,因此大量使用草地、地垫及气球布置,吸引参观者在展场中间席地而坐。她提到,今年毕展的经费比往年少,因此需要毕展小组自筹费用,但仍可以在有限的资源下运用巧思,规划出有质感的毕展,展场布置及背板也吸引许多参观者拍照打卡,创造不同以往的宣传效果。周仲凌也期盼,这次的毕展不仅是四年所学成果的展现,也能成为同学心中的美好回忆。

RY1A8628观光系毕展布置融合“野餐”元素,吸引参观者拍照打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