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校園】彩虹小組集結留言挺性平 週五將高掛彩虹旗

【記者/陳奕安、許若茵 攝影/許若茵】

同婚合法化大限5月24日將至,立法院力拼17日通過同婚專法。世新大學彩虹行動小組(下稱彩虹小組)今(15日)在世新大學舍我樓一樓擺出大型布條,邀請校內師生在布條上寫下對婚姻平權的支持。彩虹小組預計將於17日把布條送至立法院旁,聲援同婚專法三讀。

0515世新大學彩虹小組邀請校內師生支持婚姻平權。

彩虹小組在舍我樓一樓擺出大型白布條,邀請校內師生用色筆寫下對婚姻平權的支持,彩虹小組成員林承鴻表示,明天(16日)中午也會在舍我樓一樓附近,舉辦相同的留言活動,希望藉由活動,凝聚世新學生支持的力量,也將在週五(17日)立法院表決同婚法案當天,把留言布條送往立法院旁,與現場民眾一起等待法案最終結果出爐。

051502學生在布條上留言對婚姻平權的支持。

0515-3學生在布條上留言對婚姻平權的支持。

彩虹小組成員彭靄慈指出,儘管台灣已經推動性平教育多年,但仍根基薄弱,這次的立法是一次看清性平教育仍不足的好時機,「為什麼我們要等有生命犧牲、血的教訓的時候,才回頭看清現在的狀況?」

00000彭靄慈(右)邀請校內師生支持婚姻平權。

本週五也是「國際不再恐同日」,彭靄慈提到,小組已向校方申請,從17日至24日在舍我樓三樓,面向世新大學山洞口懸掛大片彩虹旗,並邀請關心性別議題的組織及個人發表短講,表達對同志權益的支持,未來也將以各種方式推動性別平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