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體育】106啦啦隊特別企劃》口傳、傳管、觀光大放異彩 「創意」還是獲獎關鍵

【記者/朱冠諭 攝影/張煒堃】

106學年度世新大學啦啦隊比賽今(5)日盛大舉行,由口傳系奪冠軍,傳管系和觀光系則分別得到亞軍和季軍。

口傳系今年主題是「跟著口傳上學去」,不只動作整齊劃一,道具設計也別具新裁,紙製校車變化多樣,宛如變形金剛。終場隊員們一致排開,氣勢磅礡、無人能擋。

S_7907441707567口傳系啦啦隊得到冠軍。

口傳系啦啦隊總召陳奕淇表示,口傳系這次拿回第一名的位子,除了有賴學長姊的幫助,學弟妹更是努力。他說,自己很滿意今天的表現,也可以感受到每一個人都全力以赴。

今年得到亞軍的傳管系,則以傳統市場做為主題,用生動的道具如菜籃、咕咕雞模擬市場風情。雖然他們成功挺進前3強,但與冠軍失之交臂,讓一些隊員有點失落,也有人激動落淚。

S_7907443824538傳管系啦啦隊得到亞軍。

得到第3名的觀光系,心情也相當複雜。觀光總召張仁豪表示,這次參加比賽的學弟妹比較少,需要很多學長姐下來幫忙,為此,他們也早在去年12月就開始練習。

張仁豪感性地說,學弟妹從毫無經驗,到現在能獨當一面,讓他相當感動,「學弟妹們辛苦了!雖然我們是得第3名,不要氣餒,加油!」

觀光_180505_0004觀光系啦啦隊得到季軍。

創意最重要

裁判召集人李敏玲表示,這次啦啦比賽和以往一樣精采,所有得獎的系都是實至名歸。她也提到,口傳得冠的關鍵就是創意十足,「只要你編排是流暢的,基本上應該都有前3名的分數。」

李敏玲強調,啦啦隊比賽的評分佔比,創意佔了35分,技術分數只佔5分,「雖然這幾年我們沒有完全導向創意啦啦舞的部分,但是我們希望以安全作考量,我們不是強調技術性為主。」

而當記者詢問道具是否也是重點評分項目時,李敏玲則否認,她表示道具雖不可或缺,但不是唯一,「就算你沒有華麗的道具,你把創意展現出來,裁判看得到也是OK。」反之,就算把道具做到最好,也不一定會得到好名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