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分享】由平凡累積而成的不凡 台灣大學生勇闖歐洲零花費

【記者/闕崇恩 照片/uni團隊提供】

去歐洲旅行是很多人的夢想,如果這趟旅程還能免費,肯定更讓人趨之若鶩吧!

現在有一群大學生得到了這個機會。但他們的目的地不是法國也不是德國,而是「最真實的自我」。

這三人分別是政大的Fanny、北科大的淞騰,以及輔大的波波。先前他們合組了一個名叫「uni」的隊伍,參加知名能量飲公司所舉辦的全球冒險賽。

IMG_8048北科大的淞騰(左二)、政大的Fanny(左四),以及輔大的波波(右二),合組隊伍,參加知名能量飲公司所舉辦的全球冒險賽。

經過激烈的票選和奧地利總部的青睞,他們成功在全國隊伍中脫穎而出,將在4月10日展開為期7天的歐洲探險之旅。但期間手機、現金及卡片會被官方沒收,取而代之的是24瓶能量飲,以換取7天所需的伙食、住宿及交通工具,並且要在時間內抵達終點站—阿姆斯特丹,否則無權索取退費。

想透過這場比賽,得到免費歐洲機票的確不是件容易的事。不過參賽影片裡,一句「不甘心那個漸漸趨於平凡的自己」讓決賽評審大為驚豔。影片中的他們,有著樂於走出舒適圈、接觸各種挑戰的勇氣,即使隔著冰冷的螢幕觀看,也能感受那股滿腔沸騰的熱血。

對於成為台灣區代表,他們起初不可置信,「看了大家的短片,我們原本真的只打算來交朋友。」Fanny和淞騰說,當主辦單位宣布他們得獎時,三人都驚訝到摀著嘴巴尖叫,卻怎也止不住內心的澎湃。不過隨著出發的時間越來越靠近,三人終於對「台灣代表隊」的頭銜變得篤定,眼神也多了份自信。

勇氣是唯一的籌碼

但來自不同學校的三人究竟是怎麼認識的呢?被問到這題時,Fanny露出微笑。原來熱愛冒險的她也是位「舞林高手」,某次擔任政大和北科大舞會的系總召時,她認識了淞騰。

「在活動籌辦期間,就是覺得淞騰跟我非常合得來。」Fanny說,「我最欣賞淞騰的,就是他有著不怕夢想會被嘲笑的稚氣」而在Fanny的邀請下,淞騰毫不猶豫地答應了,同時他也邀請高中一起學習影片創作的波波組成隊伍,展開他們的冒險之旅。

為了讓參賽影片的畫面更豐富,淞騰用比賽贏得的獎金買了一台空拍機。儘管不熟操作,但迫於時間壓力,拿到空拍機的隔天,三人就得開機拍攝。在完全沒有時間練習的狀況下,波波上網看了大量空拍機教學的影片,盡其所能地沙盤推演。

除此之外,松騰也積極聯絡2016年的冠軍隊伍BALE,「BALE告訴我們,影片不能只是很精緻,而是要有專屬於隊伍的價值」,所以他們在影片中加入波波拉Fanny一把的畫面,以展現團隊互相扶持的精神。

IMG_6777淞騰用比賽贏得的獎金買了一台空拍機。儘管不熟操作,但迫於時間壓力,拿到空拍機的隔天,三人就得開機拍攝。

不費心於變成別人喜歡的樣子

但當影片完成初剪後,三個人卻陷入前所未有的低潮,「如果說從電影的角度來看,我們的第一版本就是所謂的爽片」談起影片製作的過程,波波說,一開始的影片希望透過最精緻的手法進行包裝,卻因此讓他們被畫面和音樂牽制,不只看不到屬於UNI的特色,也同時迷失了UNI最真的樣貌。

但沉思一段時間後,三人決定捲土重來。這次,他們不再費心成為別人喜歡的樣子,而是展現最真實的自己。透過樸實的拍攝手法、平易近人的理念,他們感動自己的親友也說服了評審,最終順利以台灣區第四名之姿進入決賽,並拿下台灣代表權。

各司其職 理性與感性兼具的團隊

「好的團隊需要執行者、思考者以及表達者。」奧美公關創辦人丁菱娟的一席話,在team uni得到應證:寡言而理性的波波,在團隊執行影片後製;感性卻具有高抗壓性的Fanny負責思考;表達力強且具有高度感染力的松騰,則毫無疑問地成為團隊裡的表達者。三個人各司其職,以互補的性格,往相同目標邁進!

「或許在別人的眼裡,我們在這場活動只學到影片的後製技術,但回過頭才發現,我們因為這場活動促使自己去思考很多,而且光是按下參加鈕的那一刻,我們已經跨出很大一步了。」Fanny說。

淞騰也認為,這一路走來,他已經在不知不覺中成長,擺脫過去只會紙上談兵的個性。勇敢作夢的他,形容自己「不是因為看見希望所以堅持,是因為堅持才能看見希望。」

8R8CPZs「uni」3人各司其職,以互補的性格,往相同目標邁進!

挑戰在哪,我們就往哪前進

這次的冒險,不只充滿挑戰,也是個完成自己夢想的機會。對此,Fanny說「我們其實沒有為這七天擔心甚麼,我覺得我們夠野。比起上一屆我們擔心的真的很少。BALE當年準備了一本很厚很厚的攻略,結果去了歐洲被外國人取笑,歐洲人都覺得既然都來到最後一關了就應該盡情享受,大家都覺得他們太想贏了。」

「我覺得我們的優勢就是比別人瘋吧。論瘋狂這件事情,我們是沒有輸外國人的喔!」松騰跟著補充。

他們定調這次的歐洲冒險是「內斂不張揚的」,不需要刻意做些甚麼來證明三人的不凡,但要帶著「團結」的心態出發。隨著競賽邁入倒數,他們的心也將隨之飛揚,而前方未知的冒險,等待三人一起攜手解決。

OGeJKJk沒有手機,沒有預定好的飯店!最「UNI」的3人在這七天的冒險之旅,會遇到什麼事呢?讓我們一起期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