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體育]新聞人海優勢 中文籃下大失血

記者/黃偉柏 攝影/顏至陽

 3月16日下午,由新聞學系男籃出戰中文系男籃。此場戰役,新聞系可用之兵高達12人,足足比中文系多出5人,戰力十分優渥。整場比賽,新聞系進攻流暢,大舉肆虐中文系籃下,比分一路領先。最後新聞系以60比27,懸殊分差大勝中文系。

 比賽一開始,由新聞系奪下首波進攻權,新聞系1號球員靠者對方失誤,罰球得1分。隨後,中文系失誤增加,新聞系也利用這些進攻機會,頻頻在籃下得分。甚至利用中文系換防速度慢的情況,從後場送助攻到前場得分。第一節結束9比22,新聞系13分領先。

 進到第二節一開始,中文系21號球員與新聞系72號球員因為爭球,造成短暫的小衝突。但並不影響新聞系進攻節奏。新聞系在籃下的取分更是猛烈,也頻頻製造對方犯規。反觀中文系,受到新聞系的防守阻撓,得分不易。而新聞系在本節中,除了籃下得分順手之外,更是將進攻範圍拉大到籃外。新聞系以1號與30號球員各一記3分球,更是將比數拉開。上半場結束,新聞系以37比15,22分的差距持續領先中文系。

 比賽進入下半場,雙方體力都明顯下滑,得分下降。但新聞系因登入球員多,有充足的換板凳選手來調節球員體力。其中新聞系4號球員,剛被換上場就以後場長傳力量過大,造成新聞系的進攻失誤。而中文系也利用新聞系在此節較多的失誤,增添一些分數。第三節結束,新聞系仍然以47比23,差距24分持續領先中文系。

 進到比賽末段,新聞系再做戰力調整。再5分45秒時,一口氣換下4名球員。而中文系也在這波小亂流中搶分。其中,中文系8號球員利用新聞系防守犯規進球,再外加罰一球得分。不過新聞系始終都有把比賽陣腳穩住。其中,新聞系31號球員以一記重心不穩,貼在對方投籃的方式拿下2分,讓新聞系在比賽結束得分。終場新聞系以60比27,大勝人力不足的中文系。新聞系這兩天比賽皆拿下勝利。

賽季詳情資訊
  請繼續關注 【N-Sports】專題---

2014世新系際籃球賽   專題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