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傳技]真實與虛假的矛盾狂宴 遊戲一甲《柒》

無從預知每一次的開始
無從考究每一段的結束

七天以來的一切是真實存在?還是一切都是虛幻呢?

[記者/邱智遠、圖片提供/遊戲一甲]

 一位剛進入大學,個性孤僻且不擅於人際關係的男孩,在一次同學突如其然的搭話後,他的生命掀起波濤,眼前的世界瞬間改變,《柒》即以男孩入學後七天發生的校園故事為主軸;而到底這段時間發生了甚麼事情?如何契合今年傳技展主題「我是新來的」?副總召王淳柔表示,本戲以一個特殊的視角,為「新」這個字定義截然不同的詮釋。
  總召陳和謙透露,在影片的前半段,會讓大家感受到青春洋溢,有如校園偶像劇般的劇情,但到後半段,卻是灰暗顫慄的故事。王淳柔說,《柒》以兩種極端不同的氛圍,透過強烈反差,希望傳達給觀眾「眼睛所看到的不一定是你所想」
 除了短片作品中的極端矛盾,《柒》的宣傳內容也切合主題。傳技展剛開始,遊戲一甲以詼諧逗趣的「漫畫」吸引同學們目光。但隨著展演日期逼近,卻逐漸以害人驚悚的「屍體照」與灰暗的文字,塑造衝突特色。
 陳和謙特別提到,劇中出現的配樂與主題曲,皆出自於遊戲一甲的兩位同學之手,包辦了創作到錄製。他更分享,影片的同名主題曲──柒,作曲人劉家銘在看完劇本之後,馬上就哼出旋律與歌曲架構,甚至在短時間內完成聽見完整的音樂作品,陳和謙直說:「他真的很厲害!」
 提到籌備過程中的困難,王淳柔表示,班上大部分同學對於影像創作缺乏經驗,經常會因技術不足,導致畫面感覺不到位而必須重新來過。對此,陳和謙回應,由於時間問題,讓後製組無法在較擅長的「特效」部分下更多功夫,十分可惜。但王淳柔也提到,「柒」的劇名和遊戲二甲去年的主題「染」極為相似,同時,今年遊戲一甲的展演順序正是第七組,十分值得玩味。
 王淳柔認為,在大學生活中,同學們大都是一圈一圈的生活,但透過傳技展,班上不同圈子的人們有機會交流,每個人展現各自的特長,分別製作音樂、剪輯、後製、宣傳等,往往在彼此看到對方才華與特質,互相有更多的了解後,才發現「他其實也沒那麼怪啦。」